大學考情

106大學註冊率低於六成 7校拉警報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8-02-08    華梵大學

  分享

教育部已於「大專校院校務資訊公開平台」上公布106學年度的各校新生註冊率,其中有16所私立大學新生註冊率未達六成,更有7所大學學生數不到三千,有退場危機。

依據「私立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條例」草案規定,私立大學若全校學生數不滿3,000人,並且連續兩年註冊率低於六成,或發生財務狀況明顯惡化、積欠教師薪資三個月以上等情況,將會被列為「專案輔導學校」,由政府輔導並限期改善;要是無法改善,該校必須停止招生,並在三年內轉型或退場。但宗教研修學院或經主管機關認定辦學績效良好者,不在此限。

「大學問」www.unews.com.tw 整理106學年度新生註冊率未達六成且學生數不滿3,000人的學校7所列表如下,供參考。

7校註冊率不滿60%

以下7校106年註冊率已不到60%,若107年仍未達六成,加上學生不到三千人,恐有列入輔導名單的危機,但若主管機關認定辦學績效良好,則不在此限。







★資料來源:「大專校院校務資訊公開平台」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