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排行

【2018 QS】臺灣18大進學科排名500強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8-03-30    國立陽明大學 ,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 臺北醫學大學 , 長庚大學 , 中國醫藥大學 , 國立成功大學 , 高雄醫學大學 , 國立中央大學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 國立中興大學 , 國立政治大學 , 逢甲大學 , 國立清華大學 , 國立交通大學 , 國立中山大學 ,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 國立臺灣大學

  分享

英國「Quacquarelli Symonds」(QS)三月公布「2018世界大學學科領域排名」,在「藝術與人文」、「工程與科技」、「生命科學與醫學」、「自然科學」、「社會科學與管理學」等五大學科領域中,臺灣共有18所大學進入500大行列,表現優異。

在「工程與科技」領域中相較去年,排名普遍上升。國立臺灣大學在五大領域的排名成績持續亮眼;科技大學中,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和國立臺北科技大學維持在500大的行列;此外,長庚大學、中國醫藥大學、臺北醫學大學、高雄醫學大學、逢甲大學等私立大學在各領域中也有不錯的名次表現。

「QS」的「2018世界大學學科領域排名」共評鑑全球4,750所大學,排名的指標包括:學術權威與聲望、雇主意見與就業競爭力、論文引用與影響等項目。今年在學科部分新增2項,包括:西方古典與古代歷史、圖書館及資訊管理,使原本的五大領域46學科變成五大領域48學科。

「藝術與人文」領域500大:臺灣9


「工程與科技」領域500大:臺灣14


「生命科學與醫學」領域500大:臺灣10


「自然科學」領域500大:臺灣9


「社會科學與管理學」領域500大:臺灣10


★資料來源:QS官網「2018世界大學學科領域排名」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