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107指考分發】學力/特種/聽障審查6/1截止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8-05-11    考試分發

  分享

欲參加107指考分發的考生,除了報名指考外,若為指考個別報名者或具特殊身分(如特種生、聽覺障礙生),還須辦理登記分發相關證明文件審查,包括:包括學力審查、特種生資格審查,以及聽障生審查。請於6月1日下午5時前,至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證明文件審查線上申請系統」辦理資格審查,將證明文件上傳繳件,分發時才能選填志願、享加分優待或免英聽檢定喔。

「大學問」(www.unews.com.tw)將三大資格審查的對象以及應繳文件整理如下,請考生記得在期限前辦理,才不會錯失自己的權益。

學力審查

下列對象須通過學力證明文件審查,始可進行網路登記分發志願。

【審查對象】:除了「學校團體報名107指考的應屆畢業生」及「已通過93至106學年度學力證明文件審查的考生」以外,其他考生
均須繳交學力證明文件進行審查。審查未通過者,不得參加登記分發。

【應繳文件】:

特種生審查

通過特種生證明文件審查者,才能於指考分發時依特種生身分加分優待。

【審查對象】:包括蒙藏生、原住民學生、僑生、境外優秀科技人才子女、政府派外工作人員子女、退伍軍人(含替代役)。審查未通過者,列為普通生,無法加分優待。

【應繳文件】:

聽覺障礙生審查

通過聽覺障礙(中度以上)證明文件審查者,於分發時才能不受高中英語聽力測驗成績檢定標準的限制。

【審查對象】:聽覺障礙達衛生福利部鑑定標準中度以上的考生。審查未通過者,仍須依各校系訂定的英聽測驗檢定標準辦理分發。

【應繳文件】

資格審查注意事項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證明文件審查線上申請系統」於107年5月8日上午9時起至107年6月1日下午5時止辦理資格審查,需要做學力審查、特種生資格審查或聽障生審查的考生,請於期限內將證明文件上傳繳件,逾期不受理。

【注意】:
1.高中職學校及補習班:在「證明文件審查線上申請系統」登錄並上傳學生文件後請列印回報單,確認內容無誤並簽章上傳至系統。若無學生需申請審查時,仍請登入系統並完成回報。

2.若具二種身分以上的特種生,可將各身分的證明文件一併提出,經審查後若二種以上身分皆符合,則以加分比例較高的特種生身分為其特種生身分。

3.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提供「93至106學年度學力審查通過」查詢系統,考生可直接查詢確認是否須申請學力審查。

4.資格審查結果將於107年6月11日上午9點公告在分發會網站,考生請自行查看。對審查結果有疑義者,應於6月11日上午9點至6月20日下午5點止,至分發會網站「證明文件審查線上申請系統」提出申覆。申覆結果將於6月26日上午9點公告於分發會網站,請考生自行查看,分發會不再另行通知。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