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2018科大實務競賽】16群類優勝名單出爐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8-06-16    商業與管理群 , 家政群幼保類 , 電機與電子群電機類 , 土木與建築群 , 電機與電子群資電類 , 設計群 , 化工群 , 動力機械群 , 機械群 , 衛生與護理類 , 家政群生活應用類

  分享

「2018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共有全國61所技專校院1,525件作品報名參與,經由數十位各領域專家學者進行書面初審後,計有38校共153件作品入圍決賽。可分為機械與動力機械群、電機群、資工通訊群、化工材料群、能源與環保群、土木與建築群、商業群、管理群、家政餐旅食品群、護理與幼保群、生技醫農群、流行時尚設計群、工業設計群、商品設計群、動漫互動多媒體群、出版與語文群等16組參賽類群。入圍團隊於活動現場,以實體展示型態角逐2018年優勝作品頭銜。

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頒獎暨成果展

專題製作&產業合作

參賽作品皆為學生在校學習的成果總結,在指導教師引導下參考產業界需求設定題目與內容;鼓勵技專校院學生專題製作的同時,亦與產業界進行合作,以增加交流與溝通的橋樑,建立學生對產業與實用及研發技術能量的了解,促成未來產學合作機會。各類群前三名的名單如下。

1.機械與動力機械群


2.電機群

3.資工通訊群

4.化工材料群

5.能源與環保群

6.土木與建築群

7.商業群

8.管理群

9.家政餐旅食品群

10.護理與幼保群

11.生技醫農群

12.流行時尚設計群

13.工業設計群

14.商業設計群

15.動漫互動多媒體群

16.出版與語文群

競賽成果提升研發能量

教育部期盼透過競賽及成果展,提升技專校院教學與研發能量,以彰顯技職教育特色外,能引導學生更加了解業界實務,從事具產業競爭性的研究,期許學生在老師們的指導下,研發出協助產業升級的技術,創造更多產學合作的機會;亦可使產業界及民眾對技專校院特色有更深入的了解。

今年活動現場除了展現學生實務的創新作品外,也邀請工業技術研究院技術移轉與法律中心到場協助諮詢,提供智財權的專業知識,推動學生專利成果商品化的機會。並將入圍作品彙集成冊,分送與會人員及產業界,協助推廣研發成果及產學合作的宣導。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