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考題

【107指考社會】數乙歷地非選答案╳評分原則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8-07-28    指考

  分享

107指考的數學乙、歷史、地理等考科的非選擇題答案已公布,一起來看看大考中心閱卷老師針對社會組各科非選擇題的評分原則和參考答案吧。了解非選評分原則,才能減少不必要的扣分喔。

107指考數學乙

【評分原則】
數學乙的非選擇題主要在評量考生是否能夠清楚表達推理過程,解法通常不只一種。考生答題時應將推理或解題過程說明清楚,且得到正確答案,方可得到滿分。如果計算錯誤,則酌給部分分數。如果只有答案對,但觀念錯誤,或是過程不合理,則無法得到分數。

【非選答案】
107指考數乙非選答案下載

107指考歷史

【評分原則】
歷史科閱卷委員閱卷時,會依考生的作答結果訂出評分標準;各小題視考生實際作答情形,列出滿分答案、部分給分答案與不給分答案。在文字表達上的評分原則是:
1.錯別字不扣分(除重要關鍵詞或專有名詞外);簡體與俗體字不扣分;注音符號則視同錯字。
2.若需扣分,每1小題至多扣1分。
3.若文字表達不清晰,用字不當,可酌予扣分,至多扣1分。

【非選答案】
107指考歷史非選答案下載

107指考地理

【評分原則】
地理科閱卷委員閱卷時,會依考生的作答情形,訂出評分標準,每小題均列有給分答案(2分、4分)與不給分答案(0分)兩類。其中第一大題的第3小題及第二大題的第3小題,則視實際答題內容全部給分、部分給分或不給分。作答時,若未標示題號或標示錯誤,而答題內容仍可辨識為正確者,亦予以給分 。

文字表達上的評分原則是:關鍵詞寫錯字不給分,關鍵詞如用俗體字、簡體字,以臺灣常用簡體字(俗體字)為限,但錯字不給分。

【非選答案】
107指考地理非選答案下載


★你可能也想看:
1.【107指考英文】非選題評分原則
2.【107指考自然】數甲物化生非選答案╳評分原則
3.【107指考】大考中心各科試題解答下載


★資料來源:大考入學考試中心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