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考題

【107指考自然】數甲物化生非選答案╳評分原則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8-07-28    指考

  分享

107指考的數學甲、物理、化學、生物等考科的非選擇題答案已公布,一起來看看大考中心閱卷老師針對自然組各科非選擇題的評分原則和參考答案吧。了解非選評分原則,才能減少不必要的扣分喔。

107指考數學甲

【評分原則】
數學甲的非選擇題主要在評量考生是否能夠清楚表達推理過程,解法通常不只一種。考生答題時應將推理或解題過程說明清楚,且得到正確答案,方可得到滿分。如果計算錯誤,則酌給部分分數。如果只有答案對,但觀念錯誤,或是過程不合理,則無法得到分數。

【非選答案】
107指考數甲非選答案下載

107指考物理

【評分原則】
物理考科非選擇題的評量重點為考生是否能夠清楚表達推理過程,故答題時應將解題過程說明清楚。解題的方式有很多種,但考生用來解題的觀點必須符合題目所設定的情境。

若考生表述的概念內容正確,解題所用的相關公式也正確,且得到正確答案,就可得到滿分。若考生的觀念正確,也用對相關公式,但計算錯誤,則可獲得部分分數。

【非選答案】
107指考物理非選答案下載

107指考化學

【評分原則】
化學考科在評分原則與給分方式上,會因試題要求的不同有所差異,例如:書寫反應速率定律式書寫時,計算列式正確,可得部分題分;數值運算正確,可再得部分題分。

由於考生答題狀況不一,因此公布的非選擇題參考答案僅為概略式的說明。

【非選答案】
107指考化學非選答案下載

107指考生物

【評分原則】
生物考科的非選擇題是利用開放式作答,來測驗考生的基本概念,藉答題結果來評量考生對重要概念的了解情形,會依各小題各答案的配分酌以給分。

【非選答案】
107指考生物非選答案下載


★你可能也想看:
1.【107指考英文】非選擇題評分原則
2.【107指考社會】數乙歷地非選答案╳評分原則
3.【107指考】大考中心各科試題解答下載


★資料來源:大考入學考試中心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