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排行

【U.S. News】2019全球大學排行 臺灣入榜25所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8-11-18    逢甲大學 ,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 亞洲大學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 國立陽明大學 , 國立臺灣大學 , 淡江大學 , 大學排名 , 輔仁大學 , 元智大學 , 臺北醫學大學 , 國立交通大學 , 高雄醫學大學 , 中國醫藥大學 ,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 中原大學 , 國立清華大學 , 國立中興大學 , 國立東華大學 , 國立中山大學 , 長庚大學 , 國立成功大學

  分享

《美國新聞與全球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2019最新的全球大學排行榜近日出爐,臺灣入榜25所,排名以國立臺灣大學居首,為174名。哈佛大學依舊蟬聯榜首,美國另外一所常春藤學校耶魯大學,則跌出前十大。其中亞洲排名居首的學校是第38名的新加坡國立大學。

臺灣入榜25所,2大進五百強



今年臺灣入榜共25所大學,其中在前500名的大學僅有國立臺灣大學與國立清華大學,分別為第174名與第341名;此外,有12所大學排名落在500-1000的區間,包括成功、中央、交通、臺科大、中山等。

2019全球最佳大學評分指標

此份2019全球最佳大學(2019 Best Global Universities)排行榜將75個國家、1250間大學,依據學校研究表現、發表論文數目、引用次數等評分指標排序,各項相關評分指標如下表所示:

全球TOP 10 哈佛大學奪冠

全球前10最佳大學,除了英國的牛津和劍橋2所大學外,其餘8所都是美國大學,東西岸各有4所。而去年排名第10的耶魯大學今年未能進入前10名,僅得第11位。

美國入榜數最高,中國次之

全球最佳大學1250所中,美國的大學入榜227所,入榜數最高;中國的大學有130所,入榜數居次。入榜數第三的英國,雖然國土面積較美國與中國小,但仍有78所大學上榜,且牛津與劍橋等兩所大學在10名內,表現亮眼。

以亞洲地區來看,排行首兩名由新加坡包辦,分別是全球排名38的新加坡國立大學,以及排名49的南洋理工大學;而中國的清華大學則是亞洲排名第三,全球排名50。


★資料來源:U.S. News & World Report:2019Best Global Universities Rankings

【小編提醒】
各種大學排名的指標比重不一,因此對於排名結果,可以當作學校強化改進與資源投入分配的參考依據,而非著重在名次高低。在參考排名前,應先了解各類排名評比的指標,才能得到正確的理解喔。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