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長榮大學資設院放視大賞競賽亮眼 VR遊戲「靈厝」獲銅賞 收藏

  長榮大學   2019-05-20    長榮大學

  分享

數位內容設計系創作VR遊戲「靈厝」榮獲銅賞

「2019放視大賞」17日落幕,長榮大學資訊暨設計學院表現亮眼,共25組作品入圍,其中由數位內容設計系助理教授林揚智所指導的VR遊戲「靈厝」小組,透過深入研究本土文化與宗教,以台灣古厝結合民間信仰,設計開發出VR恐怖遊戲,不僅重視體感視覺娛樂,並真實考究文化脈絡,於此次放視大賞遊戲類-VR遊戲創作組中,獲得銅賞的肯定。此外,媒體系「一縷拾光the last ring」小組以探討命運與情感,強調珍惜身邊的人事物,獲得「新銳大賞-廠商特別獎」。

媒體系「一縷拾光the last ring」榮獲「新銳大賞-廠商特別獎」

學生創作關注社會議題 產業與環境生態

本屆學生專題作品選題與內容上,關心社會議題,重視產業與環境生態,並兼具未來發展的可行性,例如:數位系學生與台南在地小農-歸農棧合作,推出兼具食農教育與農產行銷的「食在必行App」。互動系學生透過六軸動感平台與VR體感技術整合,開發出「應用地震模擬系統於自閉症孩童防災訓練」,以及為小學生量身訂做的虛實整合教學型桌遊「環保大作戰」。媒體系學生「黑手檔 Old True」小組,則是因應二行程機車議題,設計了以台灣二行程機車歷史為主的老車插畫圖鑑。

資設院培養跨域專業 吸引廠商產學合作

長榮大學資設院院長王俊嘉表示,學生專題藉由展覽的過程中,許多小組的能力已被廠商相中,並積極延攬學生加入研發或洽談合作事宜。王俊嘉補充,資訊暨設計學院轉型為跨領域的專業學院,透過資訊類群與設計類群的師資合作,共同投入學生專題指導,強化了軟硬體整合的創新創意開發能量,在今年從展演競賽以及廠商詢問洽談的回饋訊息,相信明年度應能更上一層樓,有更亮眼的表現。
本次放視大賞,資設院共有34組作品參賽,總計入圍的項目如下:行動應用類-數位影音組 3組,行動應用類-軟體內容組 2組,遊戲類-行動遊戲創作組 2組,遊戲類-VR遊戲創作組 1組,遊戲類-PC組 3組,平面類-傳達設計組 4組,平面類-產品設計類 2組,創意企劃類 6組,跨領域類 2組。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