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崑山科大】視傳系3D動畫奪ACP全國大賽數媒動畫冠、季軍、優勝、指導老師獎 收藏

  崑山科技大學   2019-06-24    崑山科技大學

  分享

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由鄧偉炘老師帶領的學生黃錦瀚、陳孟哲與賴俊傑參加Certiport(思遞波)主辦、碁峰資訊協辦的2019 MOS/ACA世界杯暨ACP/ACU/MTA/IC3全國大賽決賽,獲大專組數媒動畫第一名、第三名和優勝佳績,鄧偉炘老師也獲頒指導老師獎。

(左起)黃錦瀚、賴俊傑、鄧偉炘老師、陳孟哲合影。

競爭激烈 難度高

2019 MOS/ACA世界杯暨ACP/ACU/MTA/IC3全國大賽分高中職(含國中)組與大專組,共有來自176學校、5萬名學生參賽,競爭十分激烈。崑大鄧偉炘老師說明:「比賽賽制分為初賽、複賽和決賽,初賽者必須於2小時內完成35題3D動畫技術上機實作測驗,及格且成績優異者才能晉級複賽;進入第二階段複賽的學生們必須完成主辦單位指定片長40秒的3D動畫主題製作『散播歡樂散播愛,Love World~』,難度更甚初賽規定,此階段僅錄取全國前10名學生參加總決賽。

3D動畫榮獲冠軍

決賽時,學生必須為作品進行簡報,並回答所有評審針對簡報內容所提出的各項問題,進入決賽的黃錦瀚、陳孟哲,因動畫作品人物與場景模型精緻,光影營造寫實逼真,加上節奏感十足的動作與炫麗的特效,勇奪全國數媒動畫第一名與第三名,實屬不易。

崑大創意媒體學院院長張世熙表示:「本校3D動畫在鄧偉炘老師的帶領下年年奪得國內外各項大獎,他主持的動漫實驗室更是國內知名的3D動畫人才培育搖籃,在師生努力經營下,至今已獲得國內外205項動畫獎項。此次比賽再添佳績,這是繼去年王耀慶同學奪得第三名後,再次抱回榮耀,師生皆引以為傲。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