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崑山科大】視訊系動畫《Signal》 榮獲西班牙短周影展首獎 收藏

  崑山科技大學   2019-07-03    崑山科技大學

  分享

崑山科技大學視訊系動畫作品《Signal》在國際影展屢受肯定、大放異彩,日前榮獲西班牙短周影展首獎「最佳短片評審團獎」,繼入圍奧地利Tricky Women國際影展「學生競賽單元」、羅馬尼亞Kinofest國際數位影展與西班牙比拉塞卡短片影展( Festival International De Vila-Seca)等獎項後,國際影展佳績再添一樁!

西班牙短周影展(Shorty Week International Short Film Festival)是西班牙加的斯市(Cádiz)的短片盛宴,為鼓勵新秀導演而誕生的影展舞台,為期4天的影展除了影片播映外,更有音樂表演活動。入圍影片來自世界各地,包含了劇情短片、動畫、喜劇片、恐怖片等多元類型,《Signal》作為動畫影片,能在所有類別的35部入圍影片中脫穎而出勇奪首獎,證明它在影像上的感染力能被不同國家的評審與觀眾所認同。


團隊成員與劉勇明老師合影(左三)。

反思國教 抒發無力感

動畫短片《Signal》由視訊系姚晴文、王秋雯、蔡昱、吳采嬪、陳莉穎等五位成員組隊製作,劉勇明老師指導,作品以唯美而抽象的畫面針對臺灣十二年國教制度的不完美提出反思,同時抒發現實生活中的無力感。

作品除了在國內獲得放視大賞優選、螺絲起子影展、技專院校電腦動畫競賽等肯定外,國際影展上表現更是優異,至今已獲得九個影展的入圍肯定,包括羅馬尼亞Kinofest國際數位影展、西班牙比拉塞卡短片影展、奧地利Tricky Women國際影展、哥多華恐怖電影節、秘魯巴別塔動畫節、白俄羅斯Animevka國際動畫影展、德國德特摩國際短片影展、義大利眺望國際影展,以及此次的西班牙短周影展。

視訊系動畫《signal》以唯美而抽象的畫面批判國教。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