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崑山科大】6生獲俄羅斯公費獎學金 全國科大唯一 收藏

  崑山科技大學   2019-07-05    崑山科技大學

  分享

教育部辦理「108學年赴俄羅斯研習俄國語文交換獎學金甄選」,崑山科技大學推薦7位優秀學生爭取全國僅22位的名額,經過嚴謹之遴選,共有6名學生獲得正取資格,優異成果為全國大學中排名第二,更是全國唯一取得資格的科技大學,以非語言科系學生來說,崑山科大能爭取到如此成績,非常優異!正取學生也將於今年九月陸續前往俄羅斯留學精進。

「赴俄羅斯研習俄語文交換獎學金」相當不容易,需要具有俄語文能力證明,或是在校俄語文成績須達一定水準。崑山科大連續三年創下全臺唯一有學生錄取的科技大學,該校搶下6個名額,錄取率近三成,也是非俄文系學生成績最佳的學校。錄取學生包括機械系四年級黃柏翔與施柏豪、三年級孫浩洋、一年級許弘毅、國貿系四年級童璟崴,以及空設系四年級王思涵,許弘毅同時也創下全國首位最年輕的獎學金得主。錄取學生今年九月將分別前往莫斯科國立大學、莫斯科國立大學亞非學院、莫斯科市立師範大學、烏拉爾聯邦大學及托木斯克國立大學等學校,進行為期10個月的俄文課程。

(左起)許弘毅、施柏豪、黃柏翔將陸續於八、九月前往俄羅斯留學。

外語中心吳淑華助理教授說明,崑山科大和長榮中學合作執行教育部國教署「高級中學學生預修大學學分專班」計畫已經有4年之久,分別開設了俄語以及越南語課程,大學、高中共學俄文的環境為全臺首創。其中,108學年度繼續與長榮中學合作計畫的俄文班與越南語班,另外合作學校還新增了臺南女中。機械系一年級邱智德和資管系一年級翁育峰在就讀長榮中學時即參與俄語學習,去年進入崑大就讀,持續精進俄語能力。

許弘毅為全國首位以大一生的身分考上俄國公費獎學金的得主,同樣也是在高三時跟著吳淑華老師學習俄語,為了延續學習,即使已經考上他校,最後仍選擇有開設俄語課程的崑大就讀。平常喜歡聽俄文歌的他,會上Youtube看著音樂MV進行學習,更主動加入俄國的社群平台,與俄羅斯人交流,並因此交到的不少國外朋友。黃柏翔學習俄語僅一年的時間,便以優異的成績考取公費獎學金,他期許在未來仍進一步考取俄語文相關研究所,持續留在國外精進外語能力。

學生們平常都會自發性開讀書會一同討論。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