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 長榮大學進文法商前20強 收藏

  長榮大學   2019-07-08    長榮大學

  分享

《遠見雜誌》今年發布「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文法商前20強大學中, 長榮大學第16名,較去年23名,進步8名,足可以見著本校管理學院、人文社會學院、美術學院辦學卓越,已受到肯定。

長榮大學文法商為主的學院包括:管理學院、人文社會學院、美術學院,每個學院各具特色。以管理學院來講,主要在培養優良管理人才為主,學院內有學士班、碩士班至博士班,學制完整,系所多元,設備齊全,為師生提供優質教研與學習環境。

人文社會學院強調造就身心靈健全成長人文與社會科學人才,共分為三大學群:傳播藝術學群、外語學群、人文社會學群,共包含12個系所(學程)及實習電台。人文社會學院對於知識實作、研究解決、倫理人文、關懷服務、宏觀永續的發展目標十分關注,也對理論與實務的實作結合上,提出不同的未來思考。

綜合大學中全國唯一的美術學院,包含美術創作、書畫藝術、文創工藝產品等系,課程注重傳統與當代藝術觀念與表現之整合,且透過學科整合與跨領域探索,發展學生寬廣的人文視野及進階的視覺藝術專業能力。為著美術學院學生未來著想,將建立藝術策展和中介人才的培育機制,未來除規劃設立美術創作博士班,亦擬增設美術研究中心,以朝向更全面化、國際化與專業化之學院邁進。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表示,本校為一所綜合大學,希望培養學生具有跨域學習的能力,透過這次調查可看得出管理學院、人文社會學院、美術學院的努力。本校其他學院也各有強項,不論是全國唯一、並與角川國際動漫教育合作的資訊暨設計跨域專業學院,亞洲第一的安全衛生科學學院,強調業師傳承與優良設備的健康科學院等,相信是高中生選擇大學時最好的決定。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