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考情

【108統測分發】7/16-7/22個別繳費,繳完填志願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9-07-13    統測分發

  分享

108學年度「統測分發」個別繳費的時間為7月16日10:00至7月22日24:00截止,通過資格審查的考生,若採個別繳費,需在期限內繳交登記費才可上網選填登記志願。經由就讀高中職學校集體報名108學年度統測的應屆畢業考生,若所屬高中職學校未辦理集體繳費(集體繳費時間:7/11-7/15)或考生未參加所屬高中職學校集體繳費的話,則請自行辦理個別繳費。

個別繳費的考生請上「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統測分發」網站,點選右上方的「考生作業系統」,再點選「繳款單列印及繳款帳號查詢系統」,先查詢繳款帳號,繳費之後才能登記志願。

取得繳款帳號,列印繳款單

1.以「身分證統一編號」、「出生年月日」及「統測准考證號碼」登入「繳款單列印及繳款帳號查詢系統」。

2.取得繳款帳號,並下載列印所需之便利商店或臺灣銀行的繳款單,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繳款資訊,準備繳費。

繳費管道三選一

【便利商店繳費】:持「便利商店繳款單」至便利商店繳費(免手續費)。繳費期限108年7月17日24:00止。

【銀行郵局繳費】:持「臺灣銀行繳款單」至臺灣銀行總行或分行臨櫃繳款,或其他金融機構(含郵局及信用合作社)辦理跨行匯款(手續費自付)。繳費期限108年7月22日15:30前。

【ATM轉帳繳費】:持有轉帳功能的金融卡,至各金融機構ATM或網路ATM轉帳繳費(手續費自付),臺灣銀行代號004。繳費期限108年7月22日24:00前。

繳費注意事項

1.登記費:一般生新臺幣220元。低收入戶考生免繳登記費,中低收入戶考生的登記費為88元。

2.取得之「繳款帳號」僅供個人繳費使用,每位考生的繳款帳號皆不同,請妥善保存,避免遺失或委託他人代為處理。

3.繳費最後一天7月22日15:30以後,請勿利用郵局匯款,因其隔日才會入帳,會超過繳款期限,造成繳費失敗,導致無法選填志願。

4.請勿多管道重複繳費,重複多繳的費用不會退還。繳費收據或交易明細表請妥善保存,以備查驗。

繳費後要記得查詢狀態

1.考生至金融機構完成繳費約2小時後(便利商店繳費最多需3個工作天,不含例假日),可至「考生作業系統」,點選「繳費狀態查詢系統」以「身分證統一編號」、「出生年月日」及「統測准考證號碼」登入系統查詢繳費狀態。

2.若已確認繳費成功,請自行儲存或列印「繳費完成確認單」以備查。

3.無論是集體或個別繳費(包含免繳費的低收入戶考生),請考生務必於繳費規定期限內上網查詢繳費狀態。如獲系統回應「繳費成功」者,表示已完成繳費,才具有上網選填登記志願的資格。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