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培養國際社會人文關懷 長榮大學國際志工隊赴泰北阿卡族服務學習 收藏

  長榮大學   2019-07-01    長榮大學

  分享

長榮大學「泰陽長在,攜愛入阿卡」暑期國際志工服務學習團由應哲系助理教授洪菁勵帶領11名跨科系學生,前往泰北地區進行為期15天志工服務與學習活動。

本次國際志工服務在國際校務發展顧問周道惠鼎力協助下,以學童及社區居民為對象,進行中英文教學、藝術教學、社區探訪、及衛生教學等活動。

而為了精進本次服務活動,志工學生出發前自行規劃「教學教材設計與試教」、「基礎泰語演練」及「手工藝術教學設計與演練」等訓練課程,且為豐富地區圖書館館藏並能妥善利用,也於校內發起圖書募集活動,預計將募集後的圖書整理上架後再安排圖書館使用課程,並和當地居民分享如何善用圖書館的圖書。

教務長劉春初勉勵參與本次服務活動的同學能在服務過程中付出與學習,培養對國際社會的人文關懷。學生學習組組長劉家銘也表示,期望學生能實際走入當地村落,體驗截然不同的文化,讓國際志工服務活動能成為大學生活的重要回憶。

本次國際志工服務學習團預計在開學後規劃辦理活動影音記錄展、探索者講座等,團員也將會透過成果展示活動向本校師生分享學習成果及心得。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