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開闊眼界 接軌國際 長榮大學推動海外實習佳績頻傳 收藏

  長榮大學   2019-08-21    長榮大學

  分享

108年大考分發放榜,長榮大學獲得分發100%佳績,因應國際化時代來臨,培育學生具備國際觀與競爭力是長榮大學辦學重要方針。自102學年度各系結合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積極推動海外實習方案,目前共約有300人至海外實習。今年度長榮大學申請教育部108年度學海系列計畫共獲補助533萬元,相較107年度,新增168萬元,顯示本校推動學生海外研修、海外實習成果,獲教育部肯定。

近年來長榮大學致力於推動學生進行海外移動,其他包括交換生、海外短期交流、海外實習、海外志工等。自100年起,向教育部申請「學海飛颺」補助,103年也開始申請「學海築夢」計畫, 106年新增「新南向學海築夢」。而補助金額年年攀升,從100年的120萬元到今日的533萬元,截至107年度,已補助202名學生出國。

而為了讓海外實習學生能獲得更多支持,長榮大學更於今年成立海外企業實習組,負責全校海外企業實習相關業務,不論是學海築夢計畫或事赴日實習職前培訓等,都讓學生能在海外移動力、全球競爭力、學生就職力上加分。海外實習組更為赴日實習的同學開設「國際實習生職前密集訓練課程」,讓學生在前往日本實習前做好文化和語言溝通上的準備,透過密集訓練,能在短時間學習一定程度之日語,強化自信並儘快融入當地文化。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指出,這幾年學生海外實習包括日本、中國、菲律賓、越南、澳門、香港、澳門、巴基斯坦、澳洲、美國、加拿大、瑞士等國家,希望透過實習落實專業課程訓練,與世界產業接軌,提升工作技能、語言能力,深化文化交流,達到學用合一目標。

國際處處長李敏瑜認為,海外實習可以開闊眼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事在工作中建立團隊精神和彼此的信任,使學生畢業後進入跨國企業更加從容,有關海外實習的任何問題都歡迎致電國際處,校內分機為1751。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