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長榮大學生活機能強 校內校外多元選擇 收藏

  長榮大學   2019-08-21    長榮大學

  分享

社團多樣化-吉他社

大學指考放榜後,對考生而言,除了選擇科系外,大學生活周遭的環境也是重點考量。位於台南市歸仁區的長榮大學,校內設有各種學習設備,在對外的交通上,則擁有全國大學唯一以學校命名的台鐵車站,台南沙崙支線直接就在學校旁,讓師生們都能以便捷安全的方式,縮短校內與校外的距離。透過鐵路的連結,讓學校離高鐵台南站僅需4分鐘,市區僅需20分鐘車程,到台南機場也僅需20分鐘,到北部高鐵時間也僅需近2小時,省下回家的時間,增加與家人朋友相聚時間。

方舟咖啡

位於府城古都裡的長榮大學,校園內或學校附近的美食也多樣化選擇,在校內不論是文青最愛的方舟咖啡、或是校內餐廳裡的自助餐、八方雲集、滷味、冷飲豆花等,另有全家與7-11便利商店,提供學生便捷多元消費,近期內也將引進日本美食,讓吃食的選擇更為豐富多元。除此之外,校內營養系也會定期推出午餐便當,提供師生不同的選擇。

校外為大潭里,美食也具有多樣性,不論是連鎖的飲料店、蒜頭飯、鬆餅、燒臘、牛排、簡餐、肉圓等,也都能滿足每個人不同的飲食需求。

至於在休閒部分,校內圖書館設有1,247個閱覽席位,在圖書館5樓設有音樂聆聽區、大小視聽團體室、數位學習區、語言學習區、資訊檢索區以及MOD隨選視訊等。每週並安排長大電影院,放映最新的影片,校外親友也可入館共同觀看;圖書館更設有自學空間與學聚館,不同圖書館的安靜,提供學生課業討論與交流的場域。

校內更有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網球場、田徑場、壘球場等,每日夜間均有開燈開放到10點,提供課後學生育樂與活動之用。本學期也將在三宿地下室設有AI健身工坊,提供師生維持身體健康。此外,校內目前有95個社團,不論是動態與靜態,皆能在當中尋找出自己的興趣,也能擴展人脈。

府城輕旅行

除了台南古蹟外,鄰近歸仁附近的景點也不少,如歸仁美學館、七甲花卉區、歸仁文化中心等,而其他如奇美博物館、十鼓仁糖文創園區、沙崙農場等,也都是值得一遊處。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表示,長榮大學位居二仁溪畔,是個水路交通薈萃的校園,不論校內與校外的資源均多元豐富,是學生學習上最好的選擇。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