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長榮大學】全國綜合大學唯一的美術專業學院 就在長榮大學 收藏

  長榮大學   2019-08-21    長榮大學

  分享

整合傳統與現代藝術價值

美術系畢業展覽

台灣社會走向以創意與創作的時代,藝術創作成為這時代最好的投資。長榮大學設有全國綜合大學唯一的美術專業學院,108學年度開始招生,包含美術創作、書畫藝術、文創工藝產品等系,課程注重傳統與當代藝術觀念與表現之整合,且透過學科整合與跨領域探索,發展學生寬廣的人文視野及進階的視覺藝術專業能力。

學生表現非凡 囊括國內外大獎

台灣文創學程校友李曼華

美術學院師生的成就非凡,如美術系在每年的臺南美展上,涵括許多獎項。書畫系的傑出系友陳仁倩、王意評的作品,在香港蘇富比以高價賣出。而文創學程畢業的李曼華,於今年(2019)赴德參加「第十一屆國際玻璃雕塑與花園展」評選,此為台灣唯一的創作者。

藝術小品展 與市場接軌

書畫系小品展

為能與產業進行合作,美術學院在學生求學期間,便積極創造與產業鏈結的機會,如每學期都會舉辦的小品展,現場可估價販售作品,除讓學生作品有機會獲得青睞,也能從中學習藝術與商業結合的模式。讓藝術不再僅停留於學院裡,也能走入生活,並在市場裡獲得肯定與一席之地。

貨櫃屋變身藝術空間

校園創新地景-藝源地

美術學院除了原有遊藝樓與專業教室外,為迎接美術學院的誕生,校方更新創地景藝術「藝源地」,以貨櫃屋的形式,做為為美術學院師生創作空間及作品展示基地,融合鄰近校園二仁溪的意象特色,表達本校對河川保育的重視以及對藝術創作的支持,成為校園最具藝文氣息的新地標。

結合科技與傳播行銷 培育具有國際觀藝術人才

長榮大學美術學院院長王源東認為,未來美術學院將配合學校各階段的校務發展,持續加強發展學系、教學中心特色的開發及相互間的合作,持續結合優秀傳統與當代多元並具國際觀之藝術創作與理論研究,並藉由學院整合台灣多元文化,結合科技與傳播行銷,培育具有國際化視野與文化公民意識的美術創意產業人才。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