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長榮大學】證照實習皆俱備 長榮大學安全衛生科學院實現未畢業就有工作的夢想 收藏

  長榮大學   2019-08-21    長榮大學

  分享

走向更健康安全的社會,是每個人心中的心願,長榮大學安全衛生科學學院為亞洲第一個以安全衛生、消防、食品安全與綠能環境為主軸的專業學院,109學年度將新增「無人機應用學位學士學程」。以107學年度來看,安全衛生科學院共計取得290張國家級證照,在職場實習上也受肯定,共有10位同學獲徵詢留用,讓學生未畢業前就已有工作。

學院以培養國內安全、衛生、消防及環境醫學科技檢驗技術自主能力專業人才為主,並與業界互動緊密,重視理論實務結合,前景豐富可期,市場就業無虞。

以「綠能與環境資源學系」來看,結合了本校與工研院綠能所的優秀師資,並融入學校所在的沙崙綠色科學城國家目標與規劃路徑,是台灣唯一提供就學期間即可接觸到最先進綠能科技加上園區實習的學系。

而「無人機應用學位學士學程」則在校內建置國內首座多旋翼無人機飛行訓練場、開設無人機飛手訓練課程,提供國人無人機安全飛行的觀念與技術,並設有國內無人機應用研究大本營—長榮大學無人機應用研究中心,對於產業接軌與創新研發上,都能獲得相互成長的機會。

目前安科院畢業校友在產官學界各有造就,在推動整體社會的健康與安全有著不同的貢獻。安全衛生科學院現包含二個學系含碩士班:職業安全與衛生學系、綠能與環境資源學系;三個學程:環境與食品安全檢驗學士學位學程、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無人機應用學士學位學程;另有三個研究中心:職業暨環境與食品安全研究中心、職業安全衛生與職業醫學研究中心、環境資訊研究中心。除了大學部、碩士班以外,另外提供5年完成學士及碩士學位之一貫連讀學程,已有多人取得學士+碩士學位,對於日後職場升遷上都有很大的助益。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表示,安全衛生科學院在本校雖然是新的學院,但堅強與優良的師資與設備,都讓安科院不斷創造佳績,學院強調與業界合作與互動,並緊貼著當前社會脈動,對推動社會安全衛生有興趣者,將是學習上最好的選擇。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