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109英聽 I】9/2-9/6報名,不吹冷氣須註明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9-08-30    英聽

  分享

109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的報名時間為108年9月2日上午9時至9月6日下午5時。高三同學由學校集體報名,其他非應屆畢業生則可經由學校及補習班集體報名或個別網路報名。

個別報名的考生請備妥數位相片檔和身分證正面影像檔(曾報考大考中心91學年度以後任一考試者免繳),並於報名期限內至大考中心網站,點選「高中英語聽力測驗--試務專區」,選擇「個別報名」登錄報名資料,並列印「個別報名繳費表」,於繳費期限內完成繳費。

繳費注意事項

【報名費】:集體報名費每人350元;個別報名費每人380元。

【中、低收入戶減免】:低收入戶考生免繳報名費。中低收入戶考生減免報名費十分之六,集體報名者每人140元,個別報名者每人152元。

【繳費方式與期限】:繳費方式有三種,請於期限內完成繳費。



【注意事項】
1.中低收入戶考生若未能於報名期限內繳驗證明文件,則無法減免報名費,報名結束後亦不接受補件。

2.跨行匯款轉帳繳費或便利商店繳費,皆有手續費須請考生自付。繳費後,收據請妥善留存。

3.報名截止後,考生若符合退費條件,可於9月17日下午5時前向大考中心申請退費。

報名時注意事項

【繳交相片規定】
1.考生請繳交108年1月1日以後拍攝的相片。若曾報考大考中心108或109學年度任一考試且相片為107年1月1日以後拍攝者免繳。

2.相片規格:人像之頭頂至下顎之高度應介於2.5至3公分之間。人像須脫帽、面貌清晰(不得遮蓋眉毛)、正面之半身照。黑白或彩色不拘,背景須為白色或淺色。不得配戴深色鏡片眼鏡。不得使用合成相片。

3.數位相片檔規格:相片檔應為灰階黑白相片檔或高彩之彩色相片檔。數位攝影之影像,寬×高像素不得少於450×600 pixels;掃描器掃描之解析度不得低於300 dpi,最高解析度建議不超過500 dpi。

4.個別報名考生的相片檔請以身分證號命名,並以JPG格式儲存。檔案大小不要超過 6MB。

【報名進度查詢】
集體報名或個別報名的考生,可至大考中心網站點選「高中英語聽力測驗--試務專區」,選擇「報名處理進度查詢」,或以電話(02-23643677)語音查詢報名處理情形。

【報名資料確認】
集體報名或個別報名的考生,在完成報名手續之後,請於108年9月16日上午9時至9月17日下午5時前,至大考中心網站(http://www.ceec.edu.tw),點選「高中英語聽力測驗--試務專區」,選擇「報名資料確認查詢」,或以電話(02-23643677)語音確認自己的報名資料是否完備。考生如發現與原報名資料不符或有遺漏,請在截止日前妥相關證明文件,向大考中心申請補正,逾期則不予受理。

【更改姓名或身分證字號】
1.報名資料確認截止日後暫停受理更改姓名或身分證號碼作業。有更改需求的考生請於考試時攜帶更改後的戶籍謄本或載有更改姓名或身分證事項的戶口名簿供查驗。

2.如需更改成績通知單姓名,請於108年10月25日前,備妥上述資料向大考中心申請更改相關資料。

【特殊情況加註】
第一次英聽考試將全面提供試場冷氣服務,溫度設定於攝氏26~28度。開放試場冷氣屬服務性質,若因機器故障無法使用,考生應繼續考試,由監試人員視需要開啟氣窗及電風扇。考生不得因試場冷氣故障要求更換試場或加分。另外,考生如因身心因素需於無冷氣試場應試者,請於報名時加註特殊情況。


延伸閱讀
★109英聽有哪些調整呢?請參考:
【109英聽】考試日程出爐,採試場個別播音

★哪些人可以報考英聽呢?請參考:
英聽,哪些人可以報名?

★想知道英聽怎麼考嗎?請參考:
英聽怎麼考?高中生不可不知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