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學海計畫】以色列.維也納.新加坡.越南 海外研習經驗分享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9-09-23    學海計畫 , 大學

  分享

為提升青年的國際移動力,拓展國際視野,教育部推動的「學海計畫」,包括選送優秀在學生出國研修的「學海飛颺」、勵學優秀生專屬的「學海惜珠」,以及國際專業實習的「學海築夢」、「新南向學海築夢」等4項子計畫。自96年迄今已選送3萬4,762名同學出國。這些同學除了專業領域進修、研習,勇敢追夢、成就夢想之外,亦積極參與國際事務,深入體驗各國文化特色,同時將臺灣的人情味與文化傳遞給各國人民,每一位都是國民外交青年大使。


學海飛颺-研修以色列影像動畫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陳俞安同學透過106年學海飛颺計畫的補助,前往以色列貝扎雷藝術與設計學院研修影像動畫課程,過程中學到的不僅影像技巧,還有以色列對生命和藝術的觀點。學成返國後不但受邀各類媒體採訪,亦完成多場展覽,無疑成為以國與臺灣的文化橋樑。

學海惜珠-新加坡研修交換

學海惜珠獎助計畫代表─南臺科技大學李美筠同學,選擇赴新加坡淡馬錫理工學院交換研修5個月。除了一圓兒時夢想外,最大的收穫是學會「勇敢」。此次經歷也讓她更相信自己,並設下日後要留學海外、勇於踏足世界的目標。

學海築夢-維也納醫院實習

中山醫學大學童冠愷同學透過「學海築夢」計畫赴維也納醫科大學附設醫院實習,該機構為奧地利最好的醫學院,也是世界最古老的醫學院之一。童同學表示,實習期間大量接觸來自歐陸各國及美洲、亞洲族群的經驗,除開拓本身的國際視野外,更紮實專業知能,讓他於返臺後能將所學付諸於實際行動,在面對醫療決策的當下增加更多參考想法,是一段非常難得的寶貴經歷。

新南向築夢-越南銀行實習

國立清華大學林家豪同學則是透過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赴越南世越銀行實習。在實際融入越南當地生活後,更加體認到全球化是現在進行式,並且應多加認識我們的鄰近國家,在東南亞市場中發揮影響力。

「全球移動力」是未來人才的首要關鍵能力,學海計畫藉由大專校院進行國際合作,協助同學於在學期間進行教育、文化交流,並及早體驗職場,與專業接軌,讓同學得以在生涯探索的歷程中,更深入認識自我,累積國際經驗及人脈,進而成為臺灣與國際社會的連結。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