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109學海計畫】海外研修實習有補助,大學生別錯過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02-01    大學 , 獎學金

  分享

凡就讀國內公私立大專校院一學期以上的在學學生,皆有機會參加教育部「學海計畫」,獲得出國修讀學分或至國外企業實習的補助機會,以擴大國際視野,提升自我競爭力。「學海計畫」包括「學海飛颺」、「學海惜珠」、「學海築夢」、「新南向學海築夢」,109上半年各校簡章已出爐,最晚須於3月底前送出申請書接受審查,有意出國研修或實習的大學生,請依就讀學校規定的時程辦理。

教育部為擴展國內具發展潛力的年輕學子參與國際交流與合作活動,規劃有「學海系列計畫」專款補助,鼓勵各大專校院選送在校成績優異學生赴國外大專校院研修或至國外企業、機構實習。

學海計畫四大類型


學海計畫申請條件

1.具中華民國國籍,且在臺灣地區設有戶籍,並於薦送學校就讀一學期以上的在學學生(不包括國內及境外在職專班生)。

2.申請「學海惜珠」者,應有各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認定的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相關補助資格。

3.參與學海系列計畫的學生須通過薦送學校規定的專業及語言能力條件。

4.依規定申請計畫補助者,同一申請人、同一教育階段,以補助一次為限。但不同補助類型計畫名額及經費有剩餘時,薦送學校得選送學生至不同補助類型計畫。

學海計畫各校簡章辦法查詢

各大專校院的校內申請時程與甄選方式各有不同,有意申請的同學請查詢簡章,了解資格條件,特別是針對語言能力的要求以提早準備。

★109年上半年「學海飛颺」62校:各校簡章查詢
★109年上半年「學海惜珠」46校:各校簡章查詢
★109年上半年「學海築夢」64校:各校簡章查詢
★109年上半年「新南向學海築夢」58校:各校簡章查詢



★資料來源:教育部國內大專校院選送學生出國研修或國外專業實習網站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