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106實習】公部門職缺47名,大專生別錯過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7-08-11    大學 , 四技科大

  分享

Photo via VisualHunt

106年度「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針對10-11月公部門見習,目前又釋出47個職缺名額,現正開放報名中,來不及參加前2梯次見習的大專同學們,請把握今年最後的機會。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每年開放4-5月、7-8月(暑假)及10-11月共3梯次的見習機會,每梯次見習時數100或200小時。凡年齡為35歲以下,國內公立或教育部立案之私立大專校院的本國籍在學學生(含軍警學校學生及空中大學全修生),皆可依興趣及所長投遞履歷。

體驗公務工作,探索職涯發展

就讀元智大學社會暨政策科學系的杜惠于、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東亞文化暨發展學系的林羿綾、東海大學歷史學系的呂郁婷、及中國文化大學財經法律學系的蔡易修,今年4-5月都在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見習。

惠于表示,見習期間印象最深刻的是移民官、行政人員及替代役男,都非常地主動積極服務民眾,每當外籍遊客有問題,都會第一時間上前詢問狀況,並且可以隨時切換語言頻道,提供英語、日語或是其他語言的服務,非常厲害!

羿綾在這次見習當中,有機會運用自身的外語能力來幫助旅客解決出入境的困難,感到十分有成就感。大四生的郁婷,因為本身對移民官工作就很感興趣,在見習期間,看到了移民官更多不同面向,分隊長也很細心地為郁婷做職涯諮詢,也讓郁婷能夠更了解自己是不是真的想從事這個職業。

而易修則表示,要進到公部門工作,是要經過國家考試才有機會,但透過這次的見習實際體驗公務機關的工作內容,是很難得的機會,也希望可以到其他機關見習,去了解更多不同的工作樣態,也更能確定自己未來的職涯發展。

職缺多元有趣,見習可領津貼

青年署表示,目前(10-11月)提供見習職缺的有外交部、法務部、農委會、文化部、桃園市政府、高雄市政府等單位,提供的職缺也相當多元有趣,並提供見習津貼時薪133元。

若喜歡研究工作,有農委會農業改良場的業務可體驗田園調查及實驗室的工作;想了解社會福利政策的業務,高雄市政府提供社區活動參訪、了解社區營造的內涵與運作推動模式的見習職缺;想了解醫院病歷分類的學問,基隆市立醫院病歷室也提供了見習機會。
(★詳細職缺內容請點我)


★資料來源: RICH職場體驗網(https://rich.yda.gov.tw)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