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德明科大資管系參加經濟部技術處「搶鮮大賽」成績亮眼 收藏

  資訊管理系 徐翠琇老師   2020-02-20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 資訊管理系

  分享

德明科大資管系參加經濟部技術處「搶鮮大賽」成績亮眼

經濟部技術處為鼓勵青年創新創業,推動「搶鮮大賽」競賽活動,12月17日假臺灣大學鄭江樓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共有來自北、中、南之大專院校計256隊參選,經歷公正嚴密的審查,歷經初賽、複賽到決賽選拔出優秀作品,呈現運用科技專案成果呈現出的創新創意。德明科大資管系再次傳出捷報,榮獲創意發想類亞軍。

科技創新是經濟成長的主要驅動力,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臺灣的創新能力是亞洲第一,在全球排名前四強,更被列為全球四大「超級創新國」,顯見國內創新能量豐沛,具有孕育新創獨角獸的潛力,「搶鮮大賽」可說培育國內學子邁向獨角獸的前哨戰。這個比賽最特別的地方是將全國青年學子的創意與想像力,與法人科專研發能量結合,讓學生們猶如站在巨人肩膀上發揮創意,運用科專技術將創意落實於生活中。

該校資管系徐翠琇老師及學生,吳東翰,湯秉岳,黃子瑜,林承立,彭郁婷,紀詠萱,以作品:【Funny Park主題園區實境遊戲與數位應用整合平台】在競爭激烈全國性競賽中獲獎,實屬不易。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