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109個人申請】二階甄試防疫應變措施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03-20    個人申請

  分享

【109個人申請】備審自傳影音方案 限時╳限額18名
【109個人申請】防疫期,備審與面試3大攻略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日益嚴峻,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已於109年3月5日公布應變機制,今年的高三考生如果因為「確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採檢」,導致無法參加個人申請一般校系的第二階段甄試,將取消面試、筆試或實作,以外加名額錄取;至於申請醫學、牙醫等校系的考生,則仍需面試、筆試或實作。另外,若是配合學校停課的健康考生或自主健康管理的考生,依簡章規定必須參加第二階段甄試。

109個人申請「防疫應變專區」

此外,大學校系若因疫情影響停課且無備援試場,導致無法辦理甄試時,也會啟動應變機制。所有考生可先到甄選委員會的109個人申請「防疫應變專區」查詢各校啟動「防疫應變措施」後,個人申請甄試項目、分數占比會有哪些調整。

確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採檢的考生

自109年3月31日起至甄試日前,考生若為「確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為「自主健康管理社區監測通報採檢個案」,可向所屬高中申請甄試應變方案。另外,於109年3月5日前已滯留境外,且於甄試日前14天無法返台以致無法參加甄試的考生,須經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審核通過才能適用應變方案。

109個人申請甄試應變方案如下:

【報考一般校系】:甄試項目改以學測和書面資料審查,取消面試、筆試或實作,其占分均攤到學測、書審中。若考生達錄取標準,將以外加名額錄取(不列備取)。

【報考醫牙校系】:甄試仍依簡章既定規定辦理,不取消面試、筆試或實作,考生若達錄取標準仍以內含名額錄取,但要留意下列事項:

1.居家隔離或檢疫的考生最遲應於甄試前一日向校系申請將外出應試,並經地方衛政機關同意。

2.考生須自費搭乘防疫車隊或私人親友車輛至試場,由學校接手安排應試。

3.學校會安排符合防疫規格的「隔離試場」,提供考生進行面試、筆試或實作;學校也可安排隔離宿舍,協助考生提前到達準備。

自主健康管理和一般考生

無論是配合學校停課的健康考生,或是自主健康管理的考生,仍須依簡章參加各校系的第二階段甄試。並且在甄試前密切留意申請校系是否已啟動防疫應變措施,了解筆試或口試、面試的項目是否取消,總成績各項分數占比是否有調整。

★109個人申請:各大學校系因應疫情應變 甄試項目內容及占分比

什麼是居家隔離、檢疫?

(圖取自衛生福利部臉書)

(圖取自衛生福利部臉書)

(圖取自衛生福利部臉書)



★資料來源: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防疫應變專區」衛生福利部 臉書專頁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