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排行

【2020泰晤士高教】教育學科排名,臺灣入榜8校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05-02    淡江大學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 國立交通大學 , 國立政治大學 , 國立清華大學 ,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 國立中山大學 ,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分享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簡稱THE)於去年年底公布了「2020世界大學教育學科排名」,臺灣今年入榜有8校,較去年新增2所,其中有3校在百大排行以內,分別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與國立中山大學。

今年參與評選的學校共477所大學,比去年的428增加49所。仍是美國的史丹佛大學居全球之冠,哈佛大學第二,香港大學第三。

臺灣入榜學校8

師大及臺科大今年仍為台灣入榜名次最高的兩所大學。此外今年新增兩所大學入榜,包括國立清華大學以及淡江大學。

世界大學教育學科TOP10

在教育學科排名前十的榜單中,幾乎都是美國的學校,占了7所,其中史丹佛大學位居榜首,哈佛則居次。英國則有2所大學進入前十,分別為牛津大學與劍橋大學。而香港大學是亞洲唯一一所進入前十、今年排名躍升第3的大學。

評選5大指標

「THE世界大學教育學科」的排名主要是突顯在教育科目、教師培訓和學術研究方面領先的大學,根據教學環境、研究數量與聲譽、研究影響力、國際化、產業創新等5大面向、涵蓋13項指標進行評比,5大面向的評選權重佔比如下。




★資料來源: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0 by subject: education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