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圖解】109「個人申請」登記志願序系統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05-11    醫事公費生 , 個人申請 , 師資保送甄試

  分享

參加109學年度「個人申請」的錄取生(正備取)請注意,「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於109年5月14日至5月15日間開放「網路登記志願系統」,供考生上網登記就讀志願序。不管是錄取單一校系亦或是多個校系,皆須上網登記志願序,再經統一分發後才取得入學資格。

系統每日開放時間為上午9點至晚上9點止,請考生提早在期限內完成志願登記,以免網路塞車影響自身權益。網路登記期間若遇到任何問題請電洽甄選委員會:(05)2721799。

離島及原住民「師資保送甄試」及「醫事公費生」的錄取生,也需在同一時間內完成網路就讀志願序登記,參加統一分發。另外,「個人申請」錄取生若同時為109「繁星推薦」第八類學群錄取生、或為109學年度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學系及美術學系錄取並完成報到者,不能再參加「個人申請」網路就讀志願序登記。現在就跟著「大學問」(www.unews.com.tw)的圖解說明,逐步完成志願序的登記。

步驟1:登入系統

進入系統後,先閱讀相關注意事項。之後輸入「學測應試號碼」、「身分證號碼(或居留證號碼)」,以及「密碼」、「驗證號碼」。



【注意】:未報名108學測而無學測應試號碼的考生,例如僅參加術科考試或青年儲蓄帳戶學生,請至「學測應試號碼查詢系統」取得甄選委員會提供之學測應試號碼。

步驟2:排序志願

登入後,請先檢查「學測應試號碼」、「身分證號碼(或居留證號碼)」及「姓名」是否有誤。確認無誤後,請於「就讀順序」欄以阿拉伯數字表示就讀優先順序,「1」代表順序一,,以此類推;若要放棄就讀請選擇「0(放棄)」。



【注意】:以「離島生」或「原住民生」身分報名參加「個人申請」招生者,若於同一校系招生名額錄取為備取、外加名額錄取為正取,在登記就讀志願序時,須先將該校系招生名額備取志願之順序登記於外加名額正取志願之前;若將該校系招生名額備取志願之就讀順序選填為放棄,則該校系外加名額正取志願之就讀順序一律須選填為放棄。

步驟3:預覽並送出志願

志願排序完成後,可先預覽以詳細檢查登記資料是否正確,各校系就讀順序也需再審慎核對一次。若資料錯誤可回上一步驟進行修改,若資料正確且不再進行修改者,請按「確定」鍵,送出資料。



【注意】:志願序資料送出後,則不能再更改,請考生務必審慎考量並確定各校系就讀順序後再送出。

步驟4:列印志願並確認

志願序送出後,請點選「列印就讀志願表」或「儲存就讀志願表」,將「就讀志願表」列印或儲存,以備日後對就讀志願序登記相關事項有疑義時,提出申請之用。完成登記後,請至「登記狀態查詢」處,確認已確實完成網路就讀志願序登記。



【注意】:將「就讀志願表」下載存檔後,務必再次開啟檔案確認是否資料完整無誤。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