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109指考】戴口罩╳量體溫 遵守防疫6措施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06-23    指考

  分享

109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將於109年7月3日至5日舉行,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今年指考每間試場的人數也由42人降為36人,其他防疫應變措施包括:分區試場進出動線規劃、全面配戴口罩、進考分區量溫作業、不開放陪考、試場冷氣通風規定、考分區消毒作業等。而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社區監測檢測中或因確診,而無法應試或無法完成應試的考生,可於7月20日至22日參加補考。最新的防疫措施也會隨時於大考中心的「指定科目考試專區」公告,還請考生與留意。

「大學問」(www.unews.com.tw)特別提醒考生,在這段期間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的地方,隨時關注自己的健康狀態,安心準備應試,才能有最好的表現。

措施1:單一入口進場管制動線

各考分區規劃單一入口進場,請考生務必配合考場規劃的動線移動,也請接送考生的親友,勿於考分區門口逗留,造成人潮聚集。

措施2:全面配戴口罩

由教育部提供口罩給所有考生(考試日每日1片)。所有試務人員與考生、獲准陪考人員進入考分區及試場時均須配戴口罩。若屢經勸導仍故意不配戴,禁止進入考分區,嚴重可取消考試資格;在試場若不配合口罩配戴規定,依情節輕重扣減成績。

考生如因身心或特殊狀況致無法配戴口罩,應於考前提出「診斷證明書」向大考中心申請,經審查核可者才可免戴口罩,至備用試場應試。

措施3:出示身分證件與量體溫

考生進入考分區時須出示個人專用入場識別證及應試有效證件正本,配戴口罩並配合體溫量測。考生若未攜帶入場識別證,可至指定地點由試務人員協助確認身分後補發。

考試當天,各考分區提前於上午7時開始進行量體溫,請同學提早到場。若於現場量測發燒(額溫高於攝氏37.5度或耳溫高於攝氏38度)或有嚴重呼吸道疾病等,仍可應試,但須移至防疫備用試場應試。

措施4:不開放親友陪考

今年指考不開放親友陪考,將由集體報名單位及考分區學校分別組成考生服務隊來協助考生。而身心障礙、重大傷病,以及突發傷病的考生,可申請親友陪考。

措施5:冷氣開放並維持通風

考試期間冷氣試場內教室門保持關閉,但會於教室對角處各開啟一扇窗,每扇至少開啟15公分。

措施6:提供試場用餐隔板

若考生於試場內用餐,請向考分區服務人員領取用餐隔板,用餐後歸還;用餐時,請避免汙損桌面及座位標示單,並避免交談。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