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港生就學】碩博班如何申請?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07-03    港澳生

  分享

若已有大學的學士學位或碩士學位,不管是持台灣學歷、香港學歷或海外學歷,皆可赴台免試申請就讀研究所,攻讀碩士或博士學位。只要具有以下資格,皆可報名:

1.持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證。

2.最近連續居留境外6年以上(所稱境外,指臺灣以外之國家或地區)。

3.學歷條件:
(1)台灣教育部認可的香港當地大學或碩士畢業,具有學士或碩士學位,學歷證件及歷年成績證明驗證屬實。
(2)在香港以外大學畢業,具有學士或碩士學位,學歷證件須經學歷完成地的台灣駐外館處驗證。
(3)台灣各大學畢業且取得學士或碩士學位。

每人可填4志願

申請碩、博班,只要依各校系規定上傳審查資料(如自傳、讀書計畫、證書或獎狀等)即可申請,每人最多選填4個志願。

【適用對象】
1.在香港或其他地區大學畢業,有學士或碩士學位的港澳生。
2.在台灣各大學畢業,有學士或碩士學位的港澳生。

如何報名?

【重要時程】
1.報名日期:每年的11月到12月。
2.放榜日期:每年的3月。

【報名資料】




【報名費用】
香港或以外大學畢業者,港幣160元。台灣的大學畢業者,免報名費。

【報名方式】
須先進入「海聯會」香港專區「2020秋季入學:申請資料填報系統」填寫報名資料,持香港或海外學歷的學生請於期限內將報名所需資料親送「海華服務基金會」(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01號海防大廈701-703室。電話: 852-2332-3361~4);持台灣學歷的學生則將報名資料繳送或寄送至臺灣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地址:臺灣54561南投縣埔里鎮大學路1號)。


★資料來源: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




【編輯快報】
「2022 攜手香港 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熱烈展開中~

想知道更多留學台灣的即時訊息,千萬不要錯過「2022 攜手香港 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除了有最新的招生情報,以及學費、獎學金等實用資訊外,還有2022香港留台 圓夢未來線上講座」,是今年最值得期待、香港限定的重量級活動,保證讓港澳同學掌握留學台灣的第一手情報。

★立刻報名參加:【2022攜手香港】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 圓夢未來線上講座

★港澳僑外生來台升學、招生資訊,盡在「2022 攜手香港 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