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圖解】109「指考分發」網路登記志願系統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07-21    考試分發

  分享

109學年度「指考分發」於109年7月24日9:00起至7月28日16:30開放網路登記志願系統,考生請於期限內至「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網站,點選「進行網路登記分發志願」,即可開始登記作業。為避免網路壅塞,請盡快上網登記。

每位考生最多可選填100個志願。登記分發志願期間如須諮詢或協助,可電洽分發委員會服務專線:06-2362755,服務時間為7月24日至7月27日每日9:00至18:00,7月28日9:00至16:30。現在就跟著「大學問」(www.unews.com.tw)的圖解步驟,一起完成指考分發志願的登記作業。

步驟1:登入系統

輸入「身分證字號」、「指考應試號碼」,以及驗證碼,即可登入「登記分發志願系統」。並輸入E-mail信箱、手機號碼、設定通行碼。進入系統後,請先確認登記狀態、身分類別,以及成績。




【注意】:通行碼完成設定後即不可變更,每次登入登記分發志願系統時皆須使用,故請妥善保存避免遺失。如果遺失通行碼,請考生於輸入通行碼頁面點選「忘記通行碼」。如果一直無法順利接收通行碼,請電話洽詢分發委員會(06-2362755)。

步驟2:新增志願

新增志願的方式有四種,1.是依校系選志願,2.是依條件選志願,3.是直接輸入系組代碼,4.是貼上志願碼。

▌1.依校系選志願:點選後,可在小視窗中選擇學校,再點選欲選填的系組即可加入志願。(適合有明確校系目標的考生



▌2.依條件選志願:點選後,可在小視窗中設定篩選條件,包括「學校、學群類、採計科目組合」,考生可依需求自行設定條件,在系組清單中勾選想要的系組後將其加入志願。(適合無明確校系目標的同學,可依指考科目組合來篩選



【注意】:
◎篩選出來的系組清單中若有紅色字體,代表考生不符合該系組的招生條件,此時可利用「幫我過濾」功能過濾掉紅字系組,讓選填志願更有效率。(但要小心,採計術科音樂系組的「主副修樂器」不在紅字篩選範圍內,請多留意。)

◎「科目過濾」功能則可幫考生選出限定科目的所有組合。例如若甲生生物成績優異,想優先考慮有採計生物的系組,則可利用「科目過濾」將所有採計生物的組合全部勾選。



▌3.輸入系組代碼:可直接輸入系組代碼,再按「加入」送出志願。(適合有明確校系且準備好系組代碼的考生



▌4.貼上志願碼:可將之前在練習版或單機版選好志願並已另存的志願碼直接貼上。請複製之前的志願碼後貼上並按「確定」,即會出現之前已排定的志願。(適合已先使用練習版或單機版排定志願的考生



【注意】:貼上後會覆蓋原先已選志願,建議於未新增志願時使用,並重新核對志願內容確認無誤。

步驟3:調整志願

在志願序尚未送出前,皆可新增、刪除與調整順序。

▌1.刪除志願:將滑鼠移到欲刪除的志願上,快速點擊左鍵兩下即可刪除該志願。也可點選「刪除全部志願」以清除畫面資料。



▌2.移動志願:將滑鼠移到欲移動的志願上,按住左鍵不放直接拖曳至目的地後再放開即可移動,其後志願會順延一位。移動完請再確認志願序號是否正確。


步驟4:志願送出確認

確認所選志願序無誤後,點選「進入送出志願程序」,詳細閱讀注意事項後點選「同意」,並輸入「身分證號碼」及「通行碼」,點選「確認完成」,之後再輸入「驗證碼」並點選「完成登記分發志願」,即完成志願送出作業。





【注意】:驗證碼送出後即完成登記,完成後不得以任何理由請求更改或取消志願。

步驟5:下載志願表

點選「下載志願表」,可將志願表另存為PDF檔,作為完成登記分發志願之憑據,以作為分發結果複查申請或入學後申請獎學金用。也可使用「傳送志願表」功能,將志願表寄到電子信箱中。



【注意】:志願表存檔後,請打開確認檔案是否完整無損,若寄到電子信箱,也請確認信箱是否收件成功。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