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109指考分發】填志願注意64系 回流後名額超過50人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07-21    考試分發

  分享

★看更多「指考分發」選填志願專題:
【109指考分發】選填志願6大攻略




109年「指考分發」1881個學系當中,「回流後招生名額」超過50人的學系共有64個,多為社會組的商管法律等科系、也有部分自然組的醫藥、工程等科系,有些科系名額甚至8、90人,包括成大化工淡江英文政大法律東海法律東吳經濟中山醫護理等公私立大學明星科系。所以同學們在指考分發選填志願前,可多加留意。

這些指考回流總名額超過50人的科系,有些是一開始即保留多數名額於「指考分發」中,有些則是「個人申請」、「繁星推薦」招不滿,或其錄取的個人申請考生與其他科系「重榜」,造成許多名額回流至指考分發當中。

但是,當科系在指考分發仍有大量招生名額時,同學們除了留意「回流後招生名額」外,也可以同步注意「回流率」。回流率低,表示該系原本就保留多數名額在指考分發,因此即便名額仍多也代表招生情況不錯;回流率高,則表示其他管道招不滿而名額流用到指考分發中。「大學問」(www.unews.com.tw)將這64系的回流率整理如下,供考生選填志願時作為參考。


回流率20%以下

回流率21%~50%

回流率51%~100%

回流率超過100%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