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110英聽Ⅱ】11/9-11/13報名,錯過等明年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11-06    英聽

  分享

110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二次考試的報名時間為109年11月9日上午9時至11月13日下午5時。高三同學由學校集體報名,其他非應屆畢業生則可經由補習班集體報名或個別網路報名。請留意報名時間,今年錯過就要等明年了

個別報名的考生請備妥數位相片檔和身分證正面影像檔(曾報考大考中心91學年度以後任一考試者免繳),並於報名期限內至大考中心網站,點選「高中英語聽力測驗--試務專區」,選擇「個別報名」登錄報名資料,並列印「個別報名繳費表」,於繳費期限內完成繳費。

繳費注意事項

【報名費】:集體報名費每人350元;個別報名費每人380元。

【中、低收入戶減免】:低收入戶免繳報名費。中低收入戶考生減免報名費十分之六,集體報名者每人140元,個別報名者每人152元。

【繳費方式與期限】:繳費方式有三種,請於期限內完成繳費。



【注意事項】
1.中低收入戶考生若未能於報名期限內繳驗證明文件,則無法減免報名費,報名結束後亦不接受補件(曾報考大考中心110學年度任一考試者免繳)。

2.跨行匯款轉帳繳費或便利商店繳費,皆有手續費須請考生自付。繳費後,收據請妥善留存。

3.報名截止後,考生若符合退費條件,可於11月13日下午5時前向大考中心申請退費。

報名注意事項

【繳交相片規定】
1.請考生報名時繳交109年1月1日以後拍攝的相片。若曾報考大考中心109或110學年度任一考試且相片為108年1月1日以後拍攝者免繳。

2.相片規格:人像之頭頂至下顎之高度應介於2.5至3公分之間。人像須脫帽、面貌清晰(不能遮蓋眉毛)、正面的彩色半身照,背景須為白色或淺色。不能配戴深色鏡片眼鏡。不能使用合成相片。

3.數位相片檔:應為高彩的彩色相片檔,寬×高像素不能少於450×600 pixels;掃描器掃描的解析度不能低於300 dpi,最高解析度建議不超過500 dpi。

4.個別報名考生的相片檔請以身分證號命名,並以JPG格式儲存,檔案大小不超過6MB。

【報名進度查詢】
不管是集體報名或個別報名的考生,皆請至大考中心網站,點選「高中英語聽力測驗--試務專區」,選擇「報名處理進度查詢」,或以電話(02-23643677)語音查詢報名進度。

【報名資料確認】
集體報名或個別報名的考生,請於109年11月9日上午9時至13月7日下午5時前,至大考中心網站,點選「高中英語聽力測驗--試務專區」,選擇「報名資料確認查詢」,或以電話(02-23643677)語音確認自己的報名資料是否完備。如果發現與原報名資料不符或有遺漏,請考生檢具相關證明文件,向大考中心申請補正,逾期則不受理。

【更改姓名或身分證字號】
1.若於報名後更改姓名或身分證號碼,請考生於考試時攜帶更改後的戶籍謄本或載有更改姓名或身分證事項的戶口名簿供查驗。

2.如需更改成績通知單姓名,請於109年12月17日前,備妥上述資料向大考中心申請更改相關資料。



你可能會想看
★哪些人可以報考英聽呢?請參考:
英聽,哪些人可以報名?

★想知道英聽怎麼考嗎?請參考:
英聽怎麼考?高中生不可不知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