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校園

38位高中職校長體驗情境教學 動手做學英文翻轉孩子人生 收藏

  醒吾科大吾限熊報社   2020-11-19    餐旅管理學系 , 醒吾科技大學

  分享

動手做學英文翻轉孩子人生

新北市38位高中職校長今(18)日齊聚醒吾科技大學,腦力激盪教育行政新思維。教育局長張明文以醒吾科大昨天舉辦的職場英文體驗為例,大一學生孫安佐以戲劇方式,中英語對話介紹健身運動十分活潑生動,現在的孩子真的非常的多元,讓孩子盡情發揮他們的潛能、都充滿希望,這就是教育的目的,多元學習必能發揮每個孩子的潛能。

新北巿教育局18日在醒吾科大舉辦高中職校長雙語教育研商會議,新北市公私立高中職38所校長齊聚一堂,以雙語教育為主題,透過跨教育階段校長行政經驗交流,探討教育行政新思維。

教育局張明文局長表示,新北市學校最大特色就是團結,將每所高中職結合大專院校資源共享,團結力量的精神,把最少的資源發揮最大的效益,有限的資源做更好的整合。他強調,新北市不一定有太多的機會可以請外師,但可以多一些資源來跟高中職合作,推動技職大聯盟,讓我們的新北大學生跟高中生有更多的互動,昨日在醒吾科大舉辦的職場英文體驗就是例證。

醒吾科技大學校長陳義文指出,語言能力不會一下子飛快提升,需要將英語學習融合生活與專業,並連結職場情境,設計職場英語及專業英文相關的課程活動,提升國際素養,是希望學生對國際的資訊更了解更有感,不是只侷限在台灣。
陳義文強調,昨天新北教育局舉辦的英文職場體驗營,閉幕時由醒吾科大國際生帶來的傳統峇里舞蹈,用蝴蝶的方式來呈現,讓孩子們在學習語言能力都可以翩翩起舞。

新北市技職教育科科長蔡秉欣簡報強調,教育局二個目標「品德教育」、「適性發展」與三個價值「愛」、「健康」、「競爭力」,將透過6大主軸規劃讓新北教育再升級!

38位高中職校長緊接著分組體驗英語情境教學,其中旅運系陳瑞峰主任帶領機艙職場體驗,旅運系同學們將機上起飛前英語廣播的專業技巧,與機上餐車英文情境搬到現場,讓校長們與局長有如身歷其境,感覺像就要飛出國了一樣。

餐旅系譚得祥主任則是帶領西餐職場體驗,餐旅系得獎選手現場製作手工點心及帶入西餐餐桌禮儀,讓校長們像是走入高級餐廳般的享受。餐旅實作過程中,由另一位同學全程英語解說,落實「動手做、學英文」提升技職專業,搭起改變孩子的機會!

文:吾限熊報社潘沛荑採訪、醒吾科大提供。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