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

【109技藝競賽】家事類 59位金手獎誕生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12-21    家政群幼保類 , 家政群生活應用類

  分享

技職教育年度盛事「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9學年度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由新北市立樟樹國際實創高中主辦、私立能仁家商協辦,來自全國78所公私立高中職業類科的367位學生齊聚一堂,角逐「手工藝」、「服裝製作」、「服裝設計」、「教具製作」、「室內設計」、「烹飪」、「美顏」、「美髮」8個職種的最高榮譽「金手獎」殊榮。今年共有59位金手獎、113位優勝獲此殊榮(★得獎名單與作品請見: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資訊平台)。

服裝設計職種優勝者合影。

企業媒合 提供就業機會

比賽期間,樟樹國際實創高中也邀請全國知名科技院校到校宣導技職教育,並辦理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選手企業認養暨人才媒合計畫,邀約知名企業提供就業機會及獎學金,包括曼都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宜鼎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名留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朱林興業股份有限公司、興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等,鼓勵企業培育技優學生,期望促進產學媒合與交流的機會。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全國技藝競賽不僅提供學生一個挑戰自我技能的平台,亦希望藉此促進各校互相觀摩,企業端也能攬聘一流人才,增進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的目標。期待技職類科學生踴躍參與全國技藝競賽,為自己開創更寬廣的未來。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