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排行

【2021泰晤士高教】教育學科排名,臺灣9校入榜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1-02-04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 國立政治大學 ,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 國立中山大學 , 國立成功大學 , 淡江大學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 國立交通大學 , 國立清華大學

  分享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簡稱THE)於去年年底公布了「2021世界大學教育學科排名」,在全球537所參與評選的大學中,臺灣有9所大學入榜,較去年增加1所,其中有3校在百大排行以內,分別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與國立交通大學。而教育學科的世界排名中仍是美國的史丹佛大學居全球之冠,其次是牛津大學,哈佛大學第三。

臺灣9大學入榜

臺師大及臺科大今年仍為臺灣入榜名次最高的兩所大學,分別是20名及36名;而成大今年首次入榜即取得不錯的排名。

世界大學教育學科TOP10

在教育學科排名前十的榜單中,幾乎都是美國的學校,今年就有6所,其中史丹佛大學位居榜首,哈佛第三。英國則有2所大學進入前十,分別為第2名的牛津大學與第6名的劍橋大學。而亞洲進入前十的大學則只有香港大學和北京清華大學,分居5和7名。

5大評選指標

「THE世界大學教育學科」的排名主要是突顯在教育科目、教師培訓和學術研究方面領先的大學,根據教學環境、研究數量與聲譽、研究影響力、國際化、產業創新等5大面向、涵蓋13項指標進行評比,5大面向的評選權重佔比如下。




★資料來源: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1 by subject: education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