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110四技申請】3/22-3/26個別報名,限填5志願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1-03-20    四技申請

  分享

想要讀科技大學的高中生請留意,110學年度的「四技申請」於110年3月22日10:00起開始個別報名,於3月26日17:00截止。考生須先完成繳費後才能登入報名系統,每位考生最多可申請5個校系組,繳費期限則在3月25日24:00以前。

個別報名的考生請上「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四技申請」網站,點選右上方的「考生作業系統」,進入「個別報名系統」,先取得「報名繳費帳號」,繳費之後才能報名。

有學測成績且想就讀科技大學的非應屆高中畢業生、或持有外國高中學歷或大陸地區高中學歷(須經採認)的本國籍學生,請把握時間上網個別報名。應屆高中畢業生則由學校集體報名繳費(3/22-3/25),若因故來不及辦理者,亦可上網個別報名。

★請參考:【圖解】110「四技申請」個別報名系統

繳費注意事項

【報名費】:每申請一校系組新臺幣100元,若申請5校系則為500元。

【繳費方式】:三選一(若有手續費需自付)。
1.以金融卡轉帳。

2.至臺灣銀行臨櫃繳款。

3.跨行匯款(須於3月25日15:30前)。

【中、低收入戶減免】
1.低收入戶免繳報名費,中低收入戶每申請一校系組報名費為40元(減免60%)。

2.未經大考中心登錄列冊的中低收入戶,個別報名時請先依一般申請生繳費並於110年3月30日前檢附「退費申請表」、繳款證明及中低收入戶證明影本向委員會提出退費申請

【注意】
1.個別報名時取得的「報名繳費帳號」僅限繳費一次,請審慎考量欲申請的校系數後再繳費,所有申請的校系費用需一次繳足。

2.請確認金融卡是否有轉帳功能,並於繳費完成後確認是否轉帳成功。交易明細或繳費收據請留存備查。

3.繳費完成不代表報名成功,必須再次登入個別報名系統,選填志願並確定送出申請的志願後,才算完成報名。

報名注意事項

1.每位考生最多申請5個校系組,請於報名時審慎考量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日期重疊的情形,並留意限制申請該校1系組的學校。

2.繳費後別忘報名:個別報名的考生在繳費之後,請再進入「個別報名系統」,點選「繳費入帳查詢」,確認報名費入帳完成後,選擇「個別報名」即可輸入學測應試號碼和身分證字號,開始報名。

3.個別報名的考生請先確定欲報考校系組的志願代碼,完成網路報名作業後,即不能再更改報名資料。並請將「申請生報名確認單」(PDF檔)下載存檔或列印,以作為未來提出疑義申請之用。

4.考生只能就學校集體報名或個別報名擇一辦理,如有重複報名,則以學校集體報名所登錄的資料為準。

5.110「繁星推薦」的錄取生無論放棄與否、110「特殊選才」或「科大特殊選才」(四技二專特殊選才聯招)的錄取生若未放棄入學資格者,以及110「技優保送」錄取且未聲明放棄者,皆不能報名110「四技申請」。

6.「四技申請」錄取生報到後,一律不能再參加當學年度「指考分發」及四技二專各招生委員會的招生。

7.網路報名系統於報名期間內24小時開放,為避免網路壅塞,請考生提早上網報名,若於報名期間遇任何問題,每日請於8:30至17:00電洽「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電話:02-27725333分機231、214。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