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110指考】5/18-5/27報名,記得要同步確認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1-05-15    指考

  分享

★最新消息:【110指考】延至7/28-7/30舉行




110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於110年5月18日開始報名,不論是考生個別報名或學校(補習班)集體報名,報名期限皆為5月27日截止。請考生於報名時間內同步確認報名資料。

個別報名的考生可上「大學入學考試中心」網站,點選「指定科目考試」的「試務專區」,進入「個別報名系統」即可開始報名。

由學校或補習班集體報名的考生,在學校或補習班完成報名作業後,則可在上述網站中或以電話語音(02-23643677)查詢報名處理進度。

如果你是個別報名的考生,報名與繳費時有哪些事需要注意呢?快來看看「大學問」(www.unews.com.tw)的整理。

繳費注意事項

【報名費用】
報名費包括「基本作業費」及「考科測驗費」兩項。集體報名的基本作業費為200元,個別報名的基本作業費則為250元;考科測驗費則每一科皆為170元。低收入戶考生免繳報名費,中低收入戶考生則減免報名費60%。



舉例來說,A生報考的指考科目有:國、英、數、物、化等五科,若為個別報名,則需繳交1100元的報名費,若為中低收入戶則須繳440元。



【繳費方式與期限】
繳費方式有三種,若有手續費皆須自付,請留意繳費期限。個別報名的考生須先上網登錄報名資料後,持報名系統印出之「個別報名繳費表」來繳費,繳費收據請妥善留存備查。



【中、低收入戶減免注意】
1.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考生於個別報名時請附上包含考生姓名及身分證號的證明文件影本。若未於報名期限內繳驗證明文件,則報名費無法減免,事後亦不接受補件。若考生已於大考中心110學年度其他考試(如英聽、學測)審驗符合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資格,則無需再繳驗證明文件。

2.清寒證明並不是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證明,不符合免繳或減免報名費的規定。

個別報名注意事項

【報名應備資料】
1.數位相片檔:為109年1月1日以後拍攝(黑白彩色不拘)且不能使用合成相片。相片檔請以身分證號命名,以JPG格式儲存(寬×高像素不得少於450×600 pixels、解析度不得低於300dpi且不超過500dpi),檔案大小不能超過6MB。而曾報考大考中心109或110學年度任一考試且相片為108年1月1日以後拍攝者免繳。

2.報名費或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的證明文件影像檔。

3.身分證正面影像檔:若曾報考大考中心91學年度以後任一考試者免繳,但報考後曾更改姓名或身分證字號者須重繳。

【報名時請注意】
1.報名日期截止後,報名時所填的考試地區、考試科目、冷氣試場選擇等重要資料不能要求更改,亦不得將報名資格移轉他人。

2.考生個別報名時,若有報名相關問題請洽大考中心協助處理,電話:02-23661416轉608。

報名後的確認

【報名期間的進度查詢】
個別報名的考生於完成登錄後,即可上網站或電話語音(02-23643677)查詢報名處理情形。

【報名結束後的資料確認】
1.完成報名手續的考生,無論是採集體報名或個別報名,請於110年5月18日上午9時起至5月27日下午5時止,上大考中心網站或電話語音(02-23643677)確認自己的報名資料是否正確完備。

2.考生如果發現與原報名資料不符或有遺漏,請於盡速持相關證明文件向大考中心申請補正。

【更改姓名或身分證號碼】
1.110年5月27日報名資料確認截止日後,若考生有更改姓名或身分證號碼,請於考試時請攜帶更改後的戶籍謄本或載有更改姓名或身分證事項的戶口名簿供查驗。

2.考生如果需要更改成績通知單姓名,請於7月9日前持上述資料向大考中心申請。



【小編提醒】
想知道更多「指考分發」的其他重要日程嗎?請參考:3分鐘看懂指考分發,留意一下報名之後的重要日程,以免錯過了。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