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港生就學】元培觀光系 就業4大亮點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1-05-26    港澳生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分享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觀光與休閒管理系以「觀光療癒、健康旅遊」為主軸,是臺灣唯一以「觀光醫療」為主軸,培育醫療旅遊規劃與解說專業人才的觀光系。設有四年制學士班,除了臺灣高中職生外,香港、澳門、馬來西亞、泰北等僑生,及境外外國學生也能報考就讀。

系所特色

元培觀光與休閒管理系專門培育學生成為觀光醫療產業所需之整合型專業人才,培養學生具備醫療旅遊規劃、預防醫療服務結合旅遊與解說之能力。學系擁有觀光醫療領域之學者與業界專家,配合實務需求參與課程規劃並共同授課。課程規劃著重於實務應用,包含大ㄧ的領團見習、大二的旅遊中心暨實習旅行社實習、大三的專題製作及大四的校外實習,並且鼓勵海外實習。

就業發展

觀光與休閒管理系同學可考取領隊導遊人員專技普考(華語/外語)、航空訂位GDS、活動企劃師、觀光休閒專業語文(英、日)等證照,或觀光休閒事業管理師、觀光行銷管理師、專案管理師、健康管理師、國際禮儀接待員、會議展覽專業人員等證書。

畢業後擔任觀光旅遊業任領隊、導遊、導覽解說人員、旅行業票務/OP/銷售、健康旅遊商品開發/諮詢人員;或於休閒服務業擔任運動、休閒及文化中心管理人員、主題樂園服務管理人員、休閒娛樂事業客戶服務人員;也可投身旅館住宿業,任職飯店櫃台服務管理人員、民宿經營或管理人員、養身村活動企劃或服務人員都是常見的就業方向

就業小錦囊

入學資訊

港澳同學除了可參加海聯會「聯合分發」志願填寫元培外,也可報名元培的「獨立招生」。

【2021單獨招生】
*報名時間:第二梯次2021年6月1日至7月12
*報名網址: https://top.ypu.edu.tw/p/423-1080-1673.php

【2021聯合分發】
*填志願時間:2021年7月5日至7月22
*填志願網址:https://cmn-hant.overseas.ncnu.edu.tw/from/hongkong

【其他招生科系】
*請見大學問香港專區-元培科技大學

【延伸閱讀】
*【港生就學】四年制學士班如何申請?
*【2021元培科大】港生獨招 6/1-7/12報名



【編輯快報】
「2022 攜手香港 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熱烈展開中~

想知道更多留學台灣的即時訊息,千萬不要錯過「2022 攜手香港 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除了有最新的招生情報,以及學費、獎學金等實用資訊外,還有2022香港留台 圓夢未來線上講座」,是今年最值得期待、香港限定的重量級活動,保證讓港澳同學掌握留學台灣的第一手情報。

★立刻報名參加:【2022攜手香港】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 圓夢未來線上講座

★港澳僑外生來台升學、招生資訊,盡在「2022 攜手香港 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