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考情

【110四技甄選】防疫應變 取消到校甄試和離島視訊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1-05-30    四技甄選

  分享

因應疫情升溫,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以下簡稱招策會)於110年5月20日召開緊急應變小組會議,決議取消全國2,387系科「四技甄選」第二階段「到校」甄試項目,改為僅採「書面資料」評比;離島地區考生視訊面試同步取消。全面一致落實防疫規定,所有考生無須移動至甄選學校或離島視訊中心,減少校園群聚染疫風險。

四技二專甄選入學為升學技專最大的招生管道,110學年度共計3,138系科參與招生,通過第一階段篩選的考生,須在6月2日至10日再次進行第二階段報名、繳費及備審資料上傳。

【110四技甄選】二階報名6/2起,開始上傳備審
【圖解】110「四技甄選」二階報名上傳系統

取消到校甄試與離島視訊

通過一階篩選的考生只要在6月2日至10日第二階段報名時,上傳甄選校系指定的書面資料到甄選入學招生委員會網站,就可以完成第二階段甄選,由甄選學校進行審查。原定「到校甄試」項目的配分占比,將平分至「統測成績」與「書面資料成績」兩大項。書面審查項目以備審資料審查為主,少數校系並另採體驗學習報告書、成果作品集、中文小論文等文件。

由於此防疫應變方案調整後的全體考生評比方式一致,因此仍以原定簡章招生名額錄取,不提供外加名額。

各甄選學校將於6月30日前公告正備取名單,不論是正取或備取生都需在7月3日前到招生委員會網站登記就讀志願序,7月7日統一分發放榜,各項招生日程均依簡章規定,不受疫情影響。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