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醒吾國際生防疫總動員 歌聲影音接力為台灣加油 收藏

  醒吾科大   2021-06-03    醒吾科技大學

  分享

醒吾國際生防疫總動員 歌聲影音接力為台灣加油

疫情延燒全國第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所有校園國際化活動全部喊
停。為了讓獨自在家學習的學生們能夠與學校同學保持聯繫,參與並關懷社會時事,醒吾科大特別發想推動「醒吾語言不設限,全台疫情消下去」活
動,透過世界各國語言,用歌聲創意影片為台灣集氣加油!
 
為台灣加油引發熱烈迴響,除了韓國籍張秀任老師參與,包括越南生、馬來西亞生、香港生、緬甸生及陸生等,都紛紛揪團拍攝影片為台灣加油,共有28國人及近300位夥伴參與影片拍攝。活動同時激發了學生創意與強烈學習動機,不只有各國語言,還有客語、格魯特語、阿美族語、凱達族語,連手機語、日文御宅藝都被學生挖出來學習。
 
尤其流行音樂系同學所完成的「讓我們用音樂帶你逃離疫情」作品,影片的配樂由學生自行作曲完成,表藝系全體教師的「藝師疫遊」作品,剪輯了疫情新聞片段,搭配吳函砡老師自己作詞,帶大家回顧這段疫史的發展後,再一起以20種語言為台灣加油,每段影片都真誠感人,值得一再回味。

 活動以「台灣加油」為主軸,參與者可以召集夥伴,一起學習各國語言如何說「臺灣加油」,並透過影片串連呈現。參與過程中,學生除了必須學習各國語言之外,更需學習如何透過線上的溝通、串連及合作完成作品,最後還得進行影片剪輯,整個活動除了為台灣集氣加油外,背後隱含的教育意義更是這個活動的最大收獲。

醒吾科大國際生武氏錢來自越南西寧市,她表示越南現在疫情也越來越
多,但是政府還可以控制住,台灣目前疫情對她來說,不只工作機會比較
少,生活上也比較不方便,由於來台灣快四年已有濃厚感情,所以邀同學一起拍攝台灣加油的影片,希望能幫台灣醫護人員和大家加油,讓台灣越來越好。

來自越南平福市的醒吾科大國際生范公泉,他認為越南的疫情形勢複雜,陽性病例呈上升趨勢,新的病毒變種出現阻礙了疫情的平穩,北江和胡志明市正在全力防疫,越南人民與政府共同決心就是擊退新冠病毒,希望疫情早日得到控制。

他憂心說:「台灣的新冠疫情最近也發生了變化,新冠病毒感染者在5月下旬開始迅速增加,導致學生必須在線上學習,而工作時數減少也影響收入,對我們而言,新學期的開始將是相當艱難的。這次拍攝台灣加油的影片是為了要向大家傳播正能量,提高保護自己和他人免受疾病侵害的意識。」

全心創作的表演藝術系老師吳函砡,很感謝流行藝術學院院長舒宗浩、老師與同學們配合拍攝了這些影片,她希望透過集氣及詞曲與歌聲,帶動學生們一起為台灣加油,同時激發學生創意;計畫管考中心主任郭盈芝指出,疫情期間大家雖只能遠距視訊,醒吾科大學習活動凝聚了愛與關懷,為嚴峻疫情注入一股暖流。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