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2021聯合分發】港澳生7/22前 繳志願卡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1-07-13    港澳生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分享

報名「海聯會」2021年港澳生四年制學士班秋季入學的同學請留意,不管你是「僅報名聯合分發」或「個人申請未錄取」,都要在2021年7月22日17:00前繳交志願卡。

未於期限前繳交志願卡,除非聲明放棄聯合分發的報名,否則將會分發至臺師大僑先部,而無法再參加其他校系的港澳生獨招。

想留在台灣就業發展的同學,大健康產業的醫療、護理等相關科系是不錯的選擇,像是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包括護理、放射、醫檢、視光相關科系,將來無論是留台或回港,皆能考證照執業。

7/22繳志願卡

港澳同學之前在報名「海聯會」聯合分發時,若是以「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或「香港高級程度會考」(ALE)或「香港中學會考」(CEE)成績來申請,最晚須於台灣時間2021年7月22日17:00前繳交志願卡,每人最多可以填寫70個志願。此外,若是個人申請未獲錄取,也可以參加聯合分發繳交志願卡。

【步驟】:上網至海聯會的「志願選填系統」,以帳密登入後,點選「聯合分發志願」,在招生校系的清單處,即可開始選填志願,選填完畢後記得要按下「確認提交並鎖定志願」。也可在招生校系的清單處,用關鍵字搜尋校名,如「元培科大」,直接選取志願。



【注意】
1.在選填志願時,第一類組不可跨選第二、三類組的志願,第二、三類組則可以互跨類組填志願。

2.建議同學善用70個志願將其填滿,除了可以增加錄取機率,若分數達最低錄取標準卻落榜,還有第二次分發的機會。

3.若不想參加聯合分發的同學,也請在7月22日前繳交「放棄聲明書」,否則會和未繳交志願卡的同學一起分發至台師大僑先部,當年度則無法再參加其他校系的獨招了。

2021元培招生 16系所

今年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醫護學院、健康學院、福祉產業學院等三大學院等16系所,在聯合分發管道中預計招收26名港澳生,不管你是第一、二或三類組皆可選填。就學期間除了可申請獎學金外,也有許多實習與國際研習的機會,以培養實作技術並強化國際就業力。

醫事類專業的港澳生,畢業後只要通過台灣國家考試,即可留在台灣工作。若要回港工作,護理專業類可返回香港參加當地境外護理師考試,通過後可執業;而影像、檢驗與視光(驗光師)類,則可回香港從事同類型工作3年後取得考試資格,通過後正式取得專業證照執業。

★招生系所介紹:2021元培科大 僑生及港澳生單獨招生系所

★聯合分發名額查詢:2021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招生名額



【編輯快報】
「2022 攜手香港 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熱烈展開中~

想知道更多留學台灣的即時訊息,千萬不要錯過「2022 攜手香港 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除了有最新的招生情報,以及學費、獎學金等實用資訊外,還有2022香港留台 圓夢未來線上講座」,是今年最值得期待、香港限定的重量級活動,保證讓港澳同學掌握留學台灣的第一手情報。

★立刻報名參加:【2022攜手香港】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 圓夢未來線上講座

★港澳僑外生來台升學、招生資訊,盡在「2022 攜手香港 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