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考情

【111技優甄審】12/9簡章公告 四大變革請注意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1-12-11    技優甄審

  分享

111學年度「技優甄審入學」的招生簡章,已於110年12月9日起公告,考生可至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網站下載查詢,不另販售紙本簡章。只要是高中職畢(結)業或具同等學力的學生,在高中職入學後取得符合簡章規定的各項技藝技能競賽優勝名次,或持有乙級以上技術士證照、專技普考及格證書者,皆可網路個別報名,不需要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成績。

今年的技優甄審入學招生共有76校、1,402系科(組)、學程,提供招生名額5,996名。欲報名的考生於111年4月起可以申請資格審查,資格審查通過後,在可報名的招生類別中,可申請最多5個校系科(組)、學程。

111技優甄審 四大變革

今年「技優甄審入學」招生方式有四大變化,包括專技普考證可以報名、乙證加分調整以及學習歷程檔的採用,還請考生留意。

【變革一:專技普考證可報名】
技優甄審入學招生在報名資格方面,增加領有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及格證書者,可以依招生簡章所列「招生類別之採計競賽、技術士證職種(類)及專技普考類科照表」採認的證書類科報名,並得增加甄審實得總分15%或8%。

【111技優甄審】專技普考證書 可報名

【變革二:乙證加分調整】
乙級技術士證的優待加分標準依其職類與招生類別之高、中及低不同相關度,加分比率依序分別為15%、8%及4%。

【111技優甄審】乙證加分採三級15%、8%、4%

【變革三:參採學習歷程檔】
111學年度起,技優甄審入學招生參採考生就讀高中職的學習歷程資料,作為指定項目甄審的備審資料審查。

自108學年度起入學的學生,須依學校規定時間內,上傳就學期間的學習歷程檔案資料至學習歷程學校平臺,並由就讀學校提交至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學生學習歷程中央資料庫,由學習歷程中央資料庫釋出學生學習歷程檔案。

【變革四:pdf檔上傳亦可】
若沒有使用中央資料庫學習歷程檔案或不具有中央資料庫學習歷程檔案的考生,第二階段學習歷程備審資料則可以網路上傳PDF檔案方式繳交。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