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111個人申請】國立11大學願景招生 就近弱勢可申請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2-01-11    個人申請

  分享

111年個人申請「願景計畫外加名額」和「願景組」的招生,一共有11校127個系組參與,共提供549個名額,讓在地或弱勢的同學可以申請就近就讀國立大學。符合各校系願景資格規定的考生,可以「願景計畫生」的身分報名,並於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時接受校系審查資格,因此考生在報名時,務請先確認資格是否符合,並於規定時間內提交資格文件供校系審查。

教育部自110學年度起推動的「願景計畫」,讓在地或弱勢的同學可透過「個人申請」,就近就讀包括:臺灣海洋、臺南、東華、屏東、臺東、暨南、嘉義、宜蘭、聯合、高雄及金門等11所國立大學,以促進社會流動並提供弱勢學生多元升學管道。這些大學有些以「願景計畫外加名額」的方式、有些以另設「願景組」的方式來招生,而各校系對於「願景計畫生」的資格規定各有不同,考生一定要詳閱簡章的校系說明。

「願景計畫外加名額」9校107系組

今年以「願景計畫外加名額」形式招生的共有9所大學,包括: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國立臺南大學、國立東華大學、國立屏東大學、國立臺東大學、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國立嘉義大學、國立宜蘭大學、國立聯合大學等,共提供426個名額。

考生請留意,若願景資格審核未過,在通過一階篩選的情況下,還是可以一般考生的資格參加二階甄試;但若是未通過一階篩選而通過「願景計畫外加名額」篩選卻不符合願景生資格的話,則無法參加二階甄試。


「願景組」2校20系組

今年新增「願景組」招生的國立高雄大學、國立金門大學,共提供123個招生名額。報考「願景組」的考生要留意,若願景資格審核未過,就算通過一階篩選,也無法參加二階甄試喔。





★資料來源: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