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江麗雲油畫展」層層堆疊的藝術美感,於南華大學三好廳展出至1月17日 收藏

  南華大學   2022-01-13    南華大學

  分享

南華大學「2022藝術季」首場展覽特別邀請擅長油畫的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前理事長、現任榮星環境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江麗雲女士策展,於中道樓三好廳展出37幅經典畫作,並於1月11日舉行開幕茶會,該展覽將展出至1月17日,歡迎對藝術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南華大學舉辦「江麗雲油畫展」,匯聚藝術界及商業界人士蒞臨參觀

開幕茶會在薩克斯風的演奏及精彩舞蹈的表演中熱鬧開場。林聰明校長、林辰璋副校長、楊思偉副校長、胡聲平主秘、藝術學院葉宗和院長、藝文中心馮智皓主任、人事室洪添福主任及多位師生皆出席參加,也匯聚藝術及商業界人士共襄盛舉,貴賓雲集。

南華大學舉辦「江麗雲油畫展」,開幕茶會匯聚藝術界及商業界人士共襄盛舉,貴賓雲集。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在多元藝術領域中學習的江麗雲女士,於1996年開始習畫,從水墨、梅蘭竹菊、山水到花鳥,在1998年因緣際會走入油畫世界,加入畫會後陸續參與各式展覽,並在2001年入選「2001年兩岸文化交流名家書畫專輯」,相當不簡單。在此次展覽中,有以油畫方式呈現東方山水意象的作品,亦有表現淡雅氣質以花卉及金魚為主題的創作。油畫漸層的美感、層層推疊的作畫方式,形成強而有力的震撼及立體感,從江老師多元的筆觸畫法中,可以讓觀賞者從作品中感受到其藝術創作的想法以及表達方式。林校長提到,南華大學藝術學院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也是培養繪畫藝術創作人才的系所,學校不定期在校內舉辦各式展覽,除了讓藝術學院學生有觀摩學習的機會,也能提升全校師生的藝術涵養,將藝術的「真、善、美」帶進師生的生活與學習中,使藝術教育在校園中扎根。學校長期以來結合生命教育發展藝術教育,於去(110)年二度獲教育部頒發「藝術教育貢獻獎」。

南華大學舉辦「江麗雲油畫展」林聰明校長致詞。

藝術家江麗雲老師指出,在繪畫的領域中,從觀察到心象,從執著到揮筆,從觸動到筆觸間,一幅幅不同的意境乃是執著繪畫的圓融與篤實的呈現。油畫創作透過顏料的反覆塗刷,在畫布上充分展現出藝術情感,並經由內化後運用筆觸技法賦予作品生命與價值。江老師特別感謝南華大學提供完善的展覽場地,以及來自北中南各地藝術界及商業界的親朋好友撥冗蒞臨會場,讓她感到歡喜與感動。

南華大學舉辦「江麗雲油畫展」,江麗雲藝術家致詞。

江老師熱愛繪畫創作,對她而言繪畫是一種享受,更是一種修行,在創作的過中是心靈的沉澱和享受,用心歡喜心繪畫,勤於藝、拙於美感的追求,乃是她努力不懈的信念與方向。在藝術創作的路上,秉持從心所欲的初衷,看山畫山、觀水畫水、賞花鳥畫蝶魚,造就隨興且多元的創作風格,可以從作品中感受到創作的心境與情感表達。「江麗雲油畫展」在南華大學中道樓「三好廳」展出至1月17日,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南華大學舉辦「江麗雲油畫展」,江麗雲藝術家(左2)致贈畫作予南華大學,由林聰明校長(右2)代表受贈。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