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2022學士班】聯合分發X香港學歷 3/15前報名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2-01-24    港澳生

  分享

★什麼是海聯會「聯合分發」?請參考:【學士班】5分鐘看懂「聯合分發」


從2022年2月1日起,凡於香港本地中學或國際學校完成中學課程,包括應屆中六畢業生,並符合海外僑生資格的香港學生,可以持「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香港高級程度會考(ALE)」、「香港中學會考(CEE)」、「SAT Subject Test測驗成績」、「海外 A Level 文憑成績」或「國際文憑預科(IBDP)考試成績」,申請海聯會「聯合分發」新生入學方案,獲得取錄後,於9月成為臺灣大學生。

報名注意事項

想要報名的同學,要留意是否符合資格,並在期限前完成報名。(小編提醒:缐上報名、繳交報名費及身分和學歷核驗等3個步驟的「登入帳號」及「報名序號」須為同一組。)

【申請資格】
1. 持香港永久性居民身分證。
2. 最近連續居留港澳或臺灣以外之國家或地區6 年以上(申請升讀醫學、牙醫及中醫學系需滿8年)。
3. 中學畢業(包括應屆中六畢業生)。

【報名時間】
2022年2月1日上午9時至2022年3月15日下午5時(臺灣時間)。

【報名方式】
請考生到「海外聯招會網站 - 申請資料填報系統 」註冊帳號、填寫個人資料、選擇成績採計方式(DSE、ALE、CEE、SAT Subject Test、A Level、IBDP,任擇其一)、選填志願(最多70個)、上傳應繳文件、按下「確認填報資料」按鈕,並於線上繳交報名費新臺幣2,000元。完成後於線上預約時間辦理「身分及學歷證件正本」(即以下第1至4及第6項)核驗。

需上傳的文件包括:

1. 香港永久性居民身分證正面。
2. 畢業證書(應屆畢業生請提供在學證明書或學生證)。
3. 中學最後三年成績單(應屆畢業生可免附當學期成績)。
4. 採計文憑成績證書(應屆畢業生可免附)。
5. 成績採計資料參考表(由報名系統下載、列印填寫再上傳。以SAT Subject Test、A Level、IBDP成績申請者適用)。
6. 國際奧林匹亞或美國國際科技展獲獎證明(無則免附)

7. 港澳生聲明書(由報名系統下載)。
8. 學歷屬實及授權查證切結書(由報名系統下載)。
9. 2吋證件相片。
10. 港澳居民往來內地通行證(在中國大陸出生者適用)。
11. 改名契(曾改名者適用)。

採計成績六選一

「聯合分發」主要根據考生公開試的成績,採計其中四或五科,中文、英文和數學通常是必採科目,其餘的就依簡章規定選最優異的科目來採計,或根據考生的志願,視乎選哪一類組而採計不同科目。

最多70志願

大學校系分一、二、三類組,除第二、三類組可互跨類組選填志願外,選第一類組不能跨類組選填志願。最多可填70個志願。

以SAT Subject Test、A Level、IBDP成績申請的同學,要在線上報名時提交志願。持有DSE、ALE、CEE成績的同學,在7月中DSE放榜後,登錄海聯會「志願選填網頁」選填志願。未完成線上提交「校系志願表」和未繳交「放棄聲明書」的同學,一律分發到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僑生先修部。

若有獲得國際奧林匹亞或美國國際科技展獎項,可跨類組選填最多個3志願。申請資料會送志願校系審查,通過後,名額另案核定,並優先錄取。

★什麼是一、二、三類組?請參考:【港生就學】來台唸大學5大選擇

5月或7月放榜

以SAT、A Level、IBDP或國際奧林匹亞獎項成績申請的同學,錄取名單將於5月中下旬公告;而以DSE、ALE或CEE申請的同學則會在7月底放榜;考生可到「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香港專區」查詢。獲錄取的同學可於放榜後一星期,到報名系統自行列印「分發通知書」。


★ 資料來源: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



【編輯快報】
「2022 攜手香港 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熱烈展開中~

想知道更多留學台灣的即時訊息,千萬不要錯過「2022 攜手香港 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除了有最新的招生情報,以及學費、獎學金等實用資訊外,還有2022香港留台 圓夢未來線上講座」,是今年最值得期待、香港限定的重量級活動,保證讓港澳同學掌握留學台灣的第一手情報。

★立刻報名參加:【2022攜手香港】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 圓夢未來線上講座

★港澳僑外生來台升學、招生資訊,盡在「2022 攜手香港 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