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考情

【圖解】111「技優保送」志願序登記系統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2-02-27    技優保送

  分享

111學年度「技優保送」於111年3月7日10:00起至3月9日17:00開放網路登記志願序,繳費完畢的同學請準備好「通行碼」,至「科技校院四年制及專科學校二年制聯合甄選委員會-技優保送」網站,進入「考生作業系統」,點選「網路登記志願序系統」即可開始登記就讀志願序。

考生須依報名時所選擇的招生類別來登記志願,最多可填寫50個(含「不限類別」志願)。系統雖為24小時開放,但為避免網路壅塞,請盡快上網登記。建議使用Chrome瀏覽器登入系統,現在就跟著「大學問」(www.unews.com.tw)的圖解步驟,一起完成志願序登記作業吧。

★請留意,繳完費才能登記志願:【111技優保送】3/4前繳費 3/7起填志願

步驟1:登入系統

輸入「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通行碼」以及「驗證碼」,即可登入。登入後請詳細閱讀注意事項,按下「同意」後,即可開始登記就讀志願序。

步驟2:志願增減與排序

登入後,請先確認「個人資料」、「報名招生類別」及「排名」是否正確無誤,再開始登記志願。

【1.志願增刪】
在「可登記之校系科(組)、學程」清單中,選取想要登記的志願後,按「加入志願→」按鈕,即會加入志願,考生登記最多以50個志願為限(含「不限類別」之志願)。



在「已登記之志願序」清單中,選擇想刪除的志願後,按下「刪除志願」按鈕,即可移除志願項目。被刪除的志願將回到「可登記之校系科(組)、學程」清單中。



【2.志願排序】
可藉由「往上調整志願順序」及「往下調整志願序」按鈕,進行「已登記之志願序」中的志願順序排列操作,排序在上的志願在前,排序在下者志願在後。

【3.暫存志願】
在登記志願期間,可點選「志願暫存」,暫存目前所登記的志願清單,下次登入可繼續操作。若已上網登記志願但僅暫存未確定送出,均屬於未登記,將會喪失分發機會,故請務必於規定時間內將志願確定送出。

步驟3:確定送出

1.確定志願排序完畢後,點選「我要進行確定送出」,可進行「確定送出」作業。



2.若已確定不再更改志願,請輸入個人「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與「通行碼」及驗證碼,並點選「確定送出(志願序無誤不再修改)」,此時系統會出現最後提示訊息,一旦「確定送出」,即無法修改志願資料,請再次確認志願清單上所選填的志願是否需要修正。

步驟4:列印志願表

完成志願「確定送出」後,畫面會出現完成登記志願序「鳳梨圖示」或「您已完成網路登記志願序確定送出,不得修改」的訊息,並顯示考生志願清單,請自行存檔或列印「登記志願表」。若之後對分發相關事項提出疑義申請時,請檢附「登記志願表」。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