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111個人申請】216系組 二階甄選不看學測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2-03-13    青年儲蓄帳戶 , 學測 , 個人申請

  分享

111學年度「個人申請」共有40校216個系組甄選總成績不採計學測,而以面試和審查資料或筆試為主,以管理學群、建築與設計學群和資訊學群的系組最多,其中不乏台大與清大的數理相關學系,這對學測成績失常或不盡理想的考生而言又多了一些錄取機會。此外,有48個系組則是招收參加「青年儲蓄帳戶」的考生。

今年的個人申請將於111年3月23日開始繳費報名,每位考生可以選填6個志願。只要你的學測可以通過第一階段的檢定與篩選,縱使成績低空飛過,如果能在第二階段指定項目中獲得好成績,仍有錄取機會。「大學問」(www.unews.com.tw)將這些學測成績在甄選總成績占比為0的系組依照學群分類,列出招生人數和檢定標準整理如下,供考生選填志願時參考。

★什麼是「甄選總成績」?請參考:【個人申請】高中生一定要懂的五個關鍵字

資訊學群39系組

工程學群29系組

數理化學群5系組

醫藥衛生學群18系組

生命科學學群3系組

生物資源學群1系組

地球與環境學群1系組

建築與設計學群40系組

藝術學群19系組

社會與心理學群6系組

大眾傳播學群1系組

外語學群19系組

文史哲學群4系組

教育學群6系組

法政學群5系組

管理學群50系組

財經學群25系組

遊憩與運動學群22系組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