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學士班】5 分鐘看懂「聯合分發」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2-03-21    馬來西亞 , 四年制學士班 , 僑先部

  分享

★ 看更多:【留學臺灣】馬來西學生升學5大途徑

符合海外僑生資格的馬來西亞華裔學生,若想要到臺灣升讀學士班,除了參加海聯會的「個人申請」外,也可以參加「聯合分發」新生入學方案。獲取錄後,便可以在新的學年,成為臺灣大學生。

申請資格

「聯合分發」是海聯會就學士班而設的聯合招生計劃「個人申請」以外的另一個升學管道,依學生的公開試成績、各校系的招生名額以及學生所填寫的校系志願,進行統一分發。如未達大學最低取錄標準或所填志願名額已滿,一律分發到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僑生先修部(簡稱「僑先部」)。

只要在馬來西亞出生,並最近連續居留海外(指臺灣、港澳及中國以外之國家或地區)6 年以上之華裔學生(申請報讀醫學、牙醫及中醫學系需8年以上),而且擁有馬來西亞永久居民或長期居留證件,和取得馬來西亞六年制之華文獨立中學、國民中學、國民型中學或外文中學畢業證書或同等學力,都可以申請。



想要到臺灣升讀大學的馬來西亞僑生,要把握每年的機會,於限期內提出申請。


★ 想了解更多報名資料及所需文件,請參考:
【2022學士班】聯合分發X國民(型)中學3/31前報名
【2022學士班】聯合分發X國際學校2/28前報名
【2022學士班】聯合分發X臺灣學校2/28前報名


★ 小編提醒:
1. 已報名海聯會的「個人申請」,但未獲錄取者,將依意願轉入「聯合分發」,無須重複報名。
2. 有意申請「聯合分發」的同學,只能選擇其中一梯次報名。否則將被取消該次申請資格。
3. 持馬來西亞華文獨立中學統一考試證書申請第五梯次的同學,只能分發到臺師大僑先部。


【編輯快報】
「2022 遇見大馬·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熱烈展開中~

想知道更多留學台灣的即時訊息,千萬不要錯過「2022 遇見大馬·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除了有最新的招生情報,以及學費、獎學金等實用資訊外,還有「預約2030未來人才 線上講座」2022大馬升學輔導工作坊」,都是今年唯一馬來西亞限定的重量級活動,保證讓大馬高中生掌握留學台灣的第一手情報。

★立刻報名參加:【2022遇見大馬】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 預約2030未來人才 線上系列講座

★立刻報名參加:【2022遇見大馬】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 大馬升學輔導工作坊

★大馬僑外生來台升學、招生資訊,盡在「2022 遇見大馬·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