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111個人申請】注意! 高三下成績要計算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2-03-25    個人申請 , 四技申請

  分享

以往,學測成績出來後,有些參加「個人申請」的同學對高三下的課業會鬆懈不管,覺得學測五標已達一階門檻,轉而將心力投注在備審資料及面試的準備中,忽略了高三課堂上的學習。但這樣的準備方式在今年新的考招制度中就要小心了,因為備審資料中的「修課紀錄」和「課程學習成果」都包括高三下學期的學業表現,若放任不管,很可能會影響「個人申請」的二階甄選結果;同樣的,「四技申請」也是如此,想要報考科技大學的考生也不能忽略高三下學期的學業成績。這點還請高三生要特別留意。

高三下成績很重要

自111學年度起,「個人申請」的備審資料包括:「修課紀錄」、「課程學習成果」、「多元表現」、「學習歷程自述」及「其他」等五大項,除了「修課紀錄」由學校上傳外,其餘各項同學可以選擇採取學習歷程檔勾選上傳的方式,或是自行製作pdf檔上傳。

其中「修課紀錄」包括高一到高三共六個學期的學業成績總平均,且不含重修以及補修後的成績。所以高三考生請注意,若要參加「個人申請」或「四技申請」,請一定要維持好高三下學期的學業成績,不要因為學測考完、選好志願就對高三課業放鬆了。

若高三下成績表現不理想,不僅會影響「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的甄選總成績,所表現出來的學習態度也會使二階審查的教授們觀感不佳。因此,建議高三同學仍要持續認真聽課、保持好成績,並完成課堂報告或作品,展現課程學習成果是向上發展的態勢。

確認學習歷程 三大時間

111年的「個人申請」將在3月31日公告一階篩選結果,考生們必須抓緊時間,開始準備學習歷程自述、多元表現綜整心得及面試筆試。但在參加面試前,有三個時間點務請考生一定要至甄選入學委員會的「審查資料上傳系統」,確認自己的學習歷程檔是否正確,包括:4月14日、5月5日、5月16日。

同樣的,參加「四技申請」也有三個時間點要請考生至四技申請招生官網的「考生作業系統」,確認學習歷程檔,分別是:4月11日、5月5日、5月16日。




推薦閱讀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