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111四技申請】確診隔離3狀況 可申請專案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2-03-26    學測 , 四技申請

  分享

因新冠肺炎確診或遭隔離而未能參加111學測或四技申請複試的考生,可以向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提出專案申請,審核通過後,未參加學測的考生可直接通過一階篩選;無法到校複試的考生,則可以學習歷程備審資料作為複試成績。兩種狀況的考生若達錄取標準,則以外加名額錄取,不會排擠一般生的名額。

今年學測期間疫情緊張,部分考生因確診隔離而無法參加考試。為讓考生能安心就學,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近日針對未能順利應考的確診生提出補救措施,於111年3月22日公告「111學年度四技申請入學的應變專案」,對於尚未解除隔離的確診考生、滯留境外學生,或受疫情影響無法到校複試的狀況,皆可以向招策會提出專案申請,將無法參加項目的成績占比調整至其他已完成項目來計算總成績,以便順利升學。

簡單來說,若因確診無法參加學測,經專案申請審核通過後,即可直接通過四技申請第一階段篩選;若複試時因疫情無法到校參加,同樣經專案申請審核通過後,則可以學習歷程備審資料作為複試成績。但是,自公告日後,考生若因個人因素出國,則不適用此應變專案。

狀況1:因確診隔離無法參加學測

因確診接受隔離治療而無法參加學測的考生,可採網路方式或書面方式向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聯絡電話02-27725333)提出專案申請,經聯合會審核通過後,直接通過第一階段篩選;考生再依簡章規定報名第二階段並到校參加複試,以複試成績換算取代學測成績;如果複試時再遇疫情,則以學習歷程備審資料成績計算。

狀況2:因確診隔離無法參加複試

若考生屬於「尚未解除隔離之確診個案」、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列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或「自主健康管理」的學生,都不可以參加四技申請到校複試項目,也可提出專案申請(聯絡電話02-27725333),以學測與學習歷程備審資料成績計算。

狀況3:大學因疫情無法舉辦複試

當大學因疫情而停課或全國達第三級警戒,以至於大學無法辦理到校複試,則受影響的考生將以學測和學習歷程備審資料成績計算。

應變專案 各項成績占比調整

四技申請的總成績計算為:學測(A%)+學習歷程備審資料(B%)+到校複試項目(C%),若因疫情影響而申請應變專案,則未參加項目的成績占比會拆分到其他已完成的項目中,如下表。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