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圖解】111「四技申請」備審資料上傳系統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2-03-29    四技申請

  分享

111學年度「四技申請」的「學習歷程備審資料上傳系統」將於111年5月5日10點起開放,之後一直到各校規定的上傳截止日前,每天上午8時至晚間9時,供考生上傳審查資料。考生可直接至「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四技申請」官網 ,點選右上方的「考生作業系統」,選擇「資格審查暨學習歷程備審資料上傳系統(正式版)」,即可開始進行上傳作業。

請考生在各校規定的截止日前完成上傳作業。上傳資料時請留意:1.請使用Chrome 瀏覽器。系統閒置超過20分鐘以上將會自動登出。2.上傳檔案後,務必執行最後確認送出的動作。3.系統於晚間9點準時關閉,請考生預留審查資料上傳時間,以免上傳失敗。

★各校上傳截止時間,請參考:【111四技申請】66校 留意備審上傳截止日



步驟1:登入系統

輸入111學測應試號碼、身分證號碼(或居留證號碼),密碼預設為考生的「出生年月日」,最後輸入「驗證碼」。登入系統後,須先更改密碼,並確實填寫E-mail以及手機號碼,以接收重要通知,並作為忘記密碼時使用。

步驟2:檢視資料並選擇上傳方式

1.使用新密碼重新登入,同意隱私權保護政策聲明並閱讀注意事項後,請先仔細檢查自己的基本資料,以及通過第一階段的校系(組)或學程是否正確,確認無誤後則可點選「點我上傳」。



2.有學習歷程檔案的同學,此時可以先檢視自己的學習歷程檔案是否正確可用,再決定要選擇「勾選上傳學習歷程檔」或「上傳自製的pdf檔」。



*注意:各系可以單獨設定上傳方式,但確定後則不可更改。

3.若無學習歷程檔,則只能使用上傳pdf檔的方式。

步驟3:上傳檔案

要勾選上傳的檔案包括:「修課紀錄」、「課程學習成果」、「多元表現」,以及「多元表現綜整心得」、「學習歷程自述」和「其他有利審查的資料」;另外還有「學歷證件」。

【修課紀錄】:應屆畢業生無須上傳,只需檢視確認;非應屆畢業生或沒有學習歷程檔的考生,則需要自行上傳1-6學期的成績單,請製作成一個pdf檔,大小不超過4MB。

【課程學習成果】:請依校系組要求的件數勾選學習歷程檔上傳,在上傳前請先預覽檢視文件檔案(圖1);若以pdf檔上傳則只能上傳1個檔案,且容量限制以校系組要求的件數乘以4MB為限(圖2),上傳後記得「預覽」檢視檔案。完成後請按「儲存」。

【多元表現】:請依校系組要求的件數勾選學習歷程檔上傳,在上傳前請先預覽檢視文件檔案(圖1);若以pdf檔上傳則只能上傳1個檔案,且容量限制以校系組要求的件數乘以4MB為限(圖2),上傳後記得「預覽」檢視檔案。完成後請按「儲存」。


圖1


圖2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學習歷程自述、其他有利審查的資料】:所有考生皆須自行上傳。每一項目僅能上傳1個pdf檔,每個檔案大小以4MB為限,且不能上傳影音檔。上傳後記得「預覽」檢視檔案。



【學歷證件】:所有考生皆須自行上傳。每一項目僅能上傳1個pdf檔,大小以4MB為限。上傳後記得「預覽」檢視檔案。

步驟4:檢視及確認送出

1.系組要求的檔案皆上傳完成後,可輸入驗證碼,檢視「上傳確認表」。



*注意:若之前有未儲存或未檢視預覽,將無法檢視「上傳確認表」。請依系統提示,完成該項目的儲存或檢視預覽。

2.逐項檢查勾選上傳的各項目皆正確無誤之後,請輸入密碼,執行「確認」即可送出資料。請留意,一旦按下「確認」鍵後,所有上傳資料即無法修改。



※注意:務必於資料上傳截止日當日21:00前,執行書面審查資料上傳「確認」作業。

3.接著,下載確認送出後的「上傳確認表」。請務必自行儲存或列印檔案,作為日後提出疑義申請時用。



※注意:將檔案儲存後,應重新開啟並檢視儲存後之檔案是否完整。

上傳注意事項

1.依序重複上述步驟2-4,完成所有校系檔案的上傳。

2.可在各校系「確認狀態」欄位中查看資料送出與否(包括:已確認送出、未確認送出、已上傳未確認、已逾期等四種狀態)。請務必於該校系繳交資料上傳截止日前,執行上傳審查資料的「確認」作業,將資料送出。

3.在各校書面審查資料的上傳截止當日,請務必於21:00完成「確認」作業。系統將於21:00準時關閉,逾時或逾期即無法進行該校書面審查資料上傳作業。



 返回  

  延伸閱讀